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皈依三寶之因緣
我信佛及皈依上人之經過

吳果境

弟子卅二歲才遇著佛法,四十歲才皈依上人,此乃夙世因緣所使。我年輕時信基督教,妻子也是基督徒,結婚的九年間,常因宗教信仰問題而起爭執,我追尋五欲而自我陶醉,事業上雖稍有成就,但心裏怏怏不樂。

二十歲時我患了胃潰瘍,這使我警醒。我開始探搜其他宗教,終於以瑜伽及靜坐,把毛病治好。

我首次與佛教接觸,是由朋友帶我到達摩難陀法師處學習南傳佛教。一九七八年(六年後),友人向我介紹一位大法師,我遂皈依這位法師而學習「四念處」之打坐法門。

另一位朋友給我一部上人講解的「六祖壇經」,使我對佛法之認識大為開解。一九七五年七月,上人來馬弘法,當時我在七十碼以外的地方一覩上人講經法相而已。一九七九我到三藩市參加商業會議,順路朝禮萬佛聖城,頓有浪子囘頭之感慨,晚課時不覺下淚。

一九八七年我再返萬佛聖城,心裏醞釀好久的問題,欲求解答,我一踏進聖城,上人剛在講法,在我還未開口之前,上人已把我所有的問題,一一答復,那次我留在聖城一個月,參加懺悔儀式,洗滌罪障,該次也幸得皈依了師父上人,使我畢生感激不盡!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