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十方消息:禮佛感應

方子開

美 國北加州法界佛教總會規定,凡是通信皈依者,於舉行皈依儀式時,在原居地佛前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五千聲,每一聲禮佛一拜,虔誠懺侮,消除業罪。方子 開居士於上海市居士林宣揚佛法,不遺餘力。通信皈依三寶時,腰痛不能取物,可是誠心之至,於十日內禮佛五千拜,而腰症已癒百分之九十,此是不可思議之感 應。

編者識

宣公恩師上人慈鑒:

十一月十一日來示收到,弟子病中得到上人慈悲關懷,天大恩情,終身難忘,前囑拜師之禮應於九月十九日開始「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一聲一拜共五千拜,由於在 重病之後弟子共分十天(每天五百拜)已於九月廿八日完成,感到慚愧萬分,事後迄今其他行動腰腿仍很疼痛,晚上更甚,但可以拜佛,拜佛不痛,醫生給我打針 (維生素B1B12)及針灸、推拿、照紅外綫,皆無明顯效果,曾有願於十一月十日(農曆九月十九日)觀音大土聖誕去上海玉佛寺進香,可是在十一月三日(農 曆九月十二日)左右病情更重,自己穿衣服料理日常生活皆感困難,忽然記起住醫院時期在病床前曾看閱從玉佛寺世炫師處借到上人開示錄第五冊 (此書目前已歸還原主)中曾見過周果立師兄於一九八三年,在為上人抄寫華嚴經淺釋抄到上人講解八相成道處,忽然感到右腿剌痛不能動彈,後經師父慈悲以神咒 加持,病情得癒,上人解釋,周果立師兄宿世在宋朝為吏部尚書時因有三個人命未了。因果未解決故有此病疼之報,弟子閱後有所啟發,我的病是左腿及腰,可能也 是宿孽所致,想到這裏我即刻每日早晚向阿彌陀佛及觀音菩薩禮拜,並發願如下。

「願佛力加庇,使弟子與宿世冤家及四恩三有眾生同消罪業,同解冤業,同集福智,同生西方,共證菩提。」這樣從農曆九月十三日開始禮拜到九月十九日上午拜畢 後,再去玉佛寺敬香,每天禮拜發願,上午拜阿彌陀佛六十次,觀音菩薩三十次,下午也如此共一八O拜,其他上供等拜佛約二十次,每天二OO拜。 九月十九日那天,上午拜畢去敬香,下午回家繼續拜畢,在九月十九日那天起,病情若失,疼痛減少百分之九十左右。若非上人開示啟發,弟子何來有此智慧,所以弟子在玉佛寺敬香時期與四眾弟子共談上人美國辛苦開闢萬佛城的事蹟,及恆實恆朝二位大法師三步一拜行程八百英哩,為世界和平拜 到萬佛城至今尚未停止的驚人毅力,說明美國的佛教事業從無到有在師父領導下已進入正法時期。師父的開示錄字字句句皆是珍珠玉石,能聽到的人 必定獲福不淺,可借力不從心,不能將師父的慈、悲、喜、捨的心情,宣傳給每一個人聽。玉佛寺有一位靜一師,他是一位身體非常衰弱的人,上次也 被師父邀請參加美國海陸空大法會,未去之前他躭心身體可能要病倒,可是一到美國聽了師父說為了中國高僧參加法會,他代祈求上蒼降溫,不使中國僧人有一個生 病回去,結果他的身體比前更健康而帶著師父上人贈送的許多寶書而回國,說到這裏由於感到師父的恩情而流了眼淚,目前上人的著作在國內仍很少見,弟子知廣東 揭西縣有位李潤茂居士,在少量印刷上人開示錄,但由於沒有得到中國政府批准,發展受了限制。上海鄭頌英居士(是上海佛教界的權威人士)托南京金陵刻經院出 面向北京全國佛教協會申請,翻印上人著作六祖壇經淺釋,只要北京方面對上人著作每種有少量批准,以後全國各地均可自動翻印,這樣或者可以有普及的希望。來 示說萬佛城訂於十二月廿七日起先打二個佛七,接着打四個禪七,尅期取證打死第七識,弟子聞後非常高興,深知上人執法甚嚴,打佛七必須本人親自參加,進山門 不能再外出,打禪七不能打瞌入睡,否則必按法規辦理。弟子深知宿業甚重,念彌陀容易妄想,打禪七極易入睡,如能跟隨師父左右,必能得到鞭策,乃現在遠隔重 洋,只有隨喜念佛頂禮而已,願萬佛城所有佛事圓滿放光,普利娑婆世界,普利十方法界。

皈依弟子果啟(方子開)和南頂禮

一九八七年十一月廿八日

地址:上海市天津路一五二號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