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十方消息:屠狗現報

羅果榮

於十一月十六日,接到香港羅果榮居士來函,敍述其父生前常屠狗,臨終時,病痛如狗死時一樣,請萬佛聖城超薦其父,脫離三途之苦。所謂「如是因,如是果。」故將原函一字不改刊出,作為警惕!

編者識

宣化師父上人慈鑑:

弟子果榮,我父親羅來,在我八歲左右,是一位水喉技工,家境困苦,他時常飲酒、賭錢,所以家母就在我二歲時, 就離家出走了,餘下我和兩個哥哥及一位姐姐跟隨父親,當時在香港灣仔道舊樓居住,他常常屠殺狗隻,有用作自食或販賣給人,所以令左鄰右里都聞知,故經常都 有街坊送狗隻來給我父親屠割,他屠狗方法很殘忍,是以麻包袋包著狗隻,並用水浸死之,然後以每斤兩賣給街坊或自用。

直至舊居要拆了,才搬到新大廈,並且轉業為大廈管理員做看更工作,並在管理處住宿,在那時因各街坊搬遷各處, 以至來往減少,所以他因而或減少了屠狗,直至有一天,有一隻從街外自來的狗女到了我家,我父便收養了牠,把牠養肥了,便想把牠屠割,但是那隻狗女好像懂得我父要屠牠似的,竟伏在地上哭起來,連地板也哭濕了,那麼我父就不忍屠殺那狗女,而且當時那狗女看門口很負責。

不久那隻狗女產了數隻小狗後,我父把小狗養大,就把那些小狗屠了,如此這般,那狗女多次生產小狗,我父亦把小狗屠了來吃,每次狗女都伏地哭了,但每次也任由我父取去小狗而不阻止,直至那狗女來我家十年左右,有一天,牠大發狂性,想咬另外兩名看更員的時候,就被這兩名看更員硬生打死了。

過了一段很短日子,我父便突然爆血管,至令半身不能走動,在那時起便在西區東華醫院住下了。

數年後,又因雙腳生癌而被割除,得以保存性命,但全身只有一隻右手,可以活動。那時我太太果蓉,開始遇到了佛法,繼而皈依了師父,而她每星期都去探望我父,所以,我父對她很好,因為我的兄姐一直很少探望他的。 自始我父由入院至往生前的八、九年間,一直在醫院渡過,好像坐監的,在那時起他亦傷不到任何生命了。直至一九八七年舊曆九月十一日零晨四時,他腦部爆血管急救後,一直昏迷,不醒人事。直至早上六時許醫院致電話給我,當到達醫院時,我父親仍沒有反應,我因心急,便把我隨身配帶著的師父佛牌除下,放在他手掌中 拿著,心想,請師父暫時不要讓我父死去吧, 因他還未有見我們最後一面呢,就在這時,他突然醒了,看了我一看,跟著果蓉帶著仔女亦到達了,果蓉連叫了數聲老爺後,他便向她搖手,並想說話,但又說不出話來,果蓉便叫他先休息,她不會走開的,一會兒,他又再昏迷不醒了,直至下午三時左右便往生了。那時他的樣子,很像以前屠割那些狗隻死時的樣子。

後來我和兄姐們便為他辦理後事,有一位南無先生,替他在殯儀館引靈上位,並替他計算時辰,指我父入了畜道呢。

我父親名字叫羅來,生於一九一六年正月初五日(時辰不詳),死於一九八七年農曆九月十一日、下午三時農曆九月 十五日,果尼師代我請了宣揚老法師及四位隨來法師在我父靈前做法事,唸彌陀經及唸佛號。我又請了一位比丘尼為他造七七,在每一個七便誦一本地藏菩薩本願經及拜蒙山。更請了中國大陸丹霞山本煥老法師代他放燄口。而我一家四日在這七七期食素,回向我父。果蓉每天零晨四時左右造完早課,便誦一本地藏菩薩本願經及唸地藏菩薩聖號一千句,阿彌陀佛一百零八及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 回向我父。

弟子現得到師父慈悲救拔吾父,永脫畜生道,弟子一家等叩拜頂禮師父,但願師父救拔吾父後,如得人身,望吾父不要受到癃殘瘖瘂之報,並能得生多福多慧之佛法家庭,弟子一家等,願永擁護佛法僧三寶,並比以前更加勇猛上慈興寺工作,生生世世見佛聞法跟隨師父,願師父永擁護弟子等。

香港地址,九龍官塘牛頭角道,樂華南邨,安華樓A26O2室  電話: 3—7545321

弟子果榮全家叩上
一九八七年十一月十二日

吾師    果雄
巍巍一老僧 浩然有古風
救人救到底 心慈骨頭硬


金山聖寺遷於新址啟事

本寺屬於法界佛教總會,於春節時業已遷移於三藩市沙加緬度街八〇〇號,希望今後各方有所聯繫,請用新地址:

GOLD MOUNTAIN MONASTERY

800 SACRAMENTO STREET
SAN FRANCISCO , CA 94108
U.S.A. TEL:(415)-421-6117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