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護世息災水陸空大法會誦經七日
全球百餘高僧會晤各國宗教代表
發表失傳數十年佛曲瑜珈燄口・達摩鎮將法音繞樑

恆在記

【本報舊金山訊】一個規模空前的大法會将在加州擧行。由法界佛教總會主辦的護世息災水陸空大法會定於七月十八日起,在位於加州達摩鎮的萬佛聖城共擧行七天。法會上,由美國國内外的一百多位高僧超渡全世界因戰爭、瘟疫、癌症、愛死病和車船飛機意外而遭横死的寃魂。希望他們速離苦海,早得安樂。

 法會還祈禱世運昌隆、各國元首政躬康泰、人民安樂、天下豐衣足食。

美國外的法師主要來自中國大陸,其中有大陸高僧上海龍華古寺住持,上海佛教會會長明暘法師。信徒們將有機會一睹大陸高僧風采。 

目前還難以估計有多少信徒出席法會,但據舊金山華埠的金山聖寺消息,僅港、台和東南亞,就有數百位信徒自费飛美赴會,估計至少將有千人以上。 

法會上將設壇誦經拜懺並播放瑜伽燄口來超渡死難者亡魂。  

瑜伽燄口所誦經文全是詩詞,故事和情節發展就像歌劇在舞台上敍事和對白。佛曲唱腔近似崑曲,配上笙簫、古笛、三弦、鎖吶等吹奏敲擊樂器使之全部音樂化、動聽而又壯觀,這種燄口近數十年来幾近絕跡,僅北京有三、五位老邁高僧尚能吟誦。經過錄音、譜曲、配樂及傳授給年輕僧衆,再嚴格訓練,才達到完整保存及重現於今天大法會上的祭壇。 

法會一經結束,緊接著便召開世界宗教會議,估計會有三十多個國家的各種宗教代表和觀察員約三百多人蒞臨萬佛城參加會議,共商如何拯救人類於水深火熱中之重大問題。

西雅圖市金峰聖寺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