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西雅圖金峰聖寺開光報導

資料室

金峰聖寺兩聖像開光大典

宣化上人主持‧華州議員

一九八七年三月廿七日 眾聲報

 【本報特派記者威廉報導】位於西雅圖麥諾爾大街的金峰聖寺三月廿四日舉行了普賢菩薩及文殊菩薩聖像的開光典禮。由遠道來自加州萬佛聖城的法界佛教總會主席、法界佛教大學校長、國際譯經學院院長度輪宣化上人主持。

宣化上人同時也是美國如來寺、金山寺、金輪寺、金佛寺、金峰寺的總住持。著有多本佛學作品。

是日開光典禮有數百人參加,其中還有洋出家人和越南釋明照大師 Thich Minh Chieu 及加州的許多佛弟子也都前來助興參拜。華州議員 Dick Nelson懷著濃厚的興趣參加了這次散溢著東方風味的宗教大典。

金峰聖寺是由一棟舊的西式大樓改成,現在的樓上仍作商業及民用,寺廟佔了該建築的整個底層。

金峰聖寺的主持是恒佐法師。每日課程表從清晨四時開始到晚上十時皆安排得滿滿:早課—晨四時;打坐及學經—晨五時至八時;工作—八時中飯—十時五十分;上供—十時卅分;唸經—十二時卅分;聽經—一時卅分,工作—下午三時至五時;打坐及學經—五至六時半;晚課—晚六時半;聽經—晚七時 半;結束課誦—夜九時。

圖為西雅圖部分僑領前往參拜祝賀。(威廉攝)

 金峰聖寺聖像開光      
   誦經宣教弘揚佛法

一九八七年三月廿八日 西華報

(本報訊)位於 Minor 街一四三一號的西雅圖金峰聖寺於廿二日晨為普賢菩薩聖誕紀念日,特舉行普賢及文殊菩薩二聖像開光慶典,是日上午八時,許多善信皈依弟子及賓客等都齊集,約二百人參加儀式、拈香祈福,由恒佐法師主持。三藩市金山聖寺的宣化上人,金山寺方丈恒順法師,恒來法師和此間越南佛寺的釋明照法師都共同參加這個開光儀式。

儀式開始時,除弘揚佛法外,宣化上人說:「現代青年人大多數把方向走錯了,如迷途羔羊,不知何去何從,遂產生殺人、放火、吸毒等不合法的事情,諸如最近聞聲喪膽的愛滋病乃人慾橫流導致,這種種罪惡,一切唯心造,佛教所教的人正是克服自己的心。最後他更希望每人都銘記着:諸惡不作,眾善方行。

華州議員 Dick Nelson 也上台表示代表華州政府上下議員對眾人的虔誠表示歡喜,他讚揚佛教以無我的境界,緣渡眾生,對世界和平和人類的貢獻很大,尤其對立法機構而言,「無我」更為重要,他對這個寬闊莊嚴的寺院表示感謝,並預料將來會有更多的人在此修行向善和修習佛經,因為這是一個瞭解佛教眞諦的道場。

金峰寺屬加省法界佛教總會,目前已有很多分寺,如金山寺、金輪寺、金峰寺以及金佛寺。此間的金峰聖寺是三年前已購買,修行子弟與日俱增,每天都有念經、聽經、打坐和晚課的課程表,並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解釋義經,可以使聽者獲益良多,而且為了弘揚佛法,每逢週六、日及農曆初一十五上午八時舉行拜大悲懺、萬佛寶懺或念楞嚴咒等儀式。

◎金峰聖寺的善信和皈依弟子在合十誦經。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