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信佛後的感應

甄果玲

我信佛的日子是很短的,只是兩年半多的時間,在以前我從來沒有知道如何的拜佛,也沒有聽過佛經,自從兩年前的七月十四日晚上,我第一次踏入金佛寺,聽「六祖壇經」,在這一天晚上講貪瞋癡,我立刻知道自己犯了這三種毛病,自己對自己講,我決心改,為了要找出自己的毛病,所以每晚來聽經。

當第一年打「地藏七」時,適逢巴士罷工,放工後,由酒店步行到金佛寺,一路行一路口唸「南無地藏王菩薩」的名號,可能是越念越大聲的緣故,旁人都看著我,但是,我都不管,仍然念。當時在想,我歡喜這樣做,無人干涉。在休假時,早上從家裏步行到金佛寺,口中也不間斷的唸「地藏王菩薩」的名號。同年年尾打「阿彌陀七」時,我發願在打七期中,我決心吃素。適逢聖誕節,酒店老板要請我們吃中午飯,為禮貌一定要去的,我心中想可以吃麵包,當進入餐室時,招待員說:「你們沒有選擇食物的自由,總經理只准許你們吃火雞。」當時,心中叫苦呀!苦呀,當火雞來到我面前時,我的上司和同事,看著我,這時真覺得坐在地獄一樣,苦不堪言,唯有向空中許願說:「十方諸佛與菩薩呀,我很苦,我沒有自由選擇食物,今天我吃了這些火雞肉,以後我不再吃肉,佛與菩薩做證明。」在這時我時唸「南無阿彌陀佛」,無論我做工時,或他人對我講話時,我都唸佛的名號。有一天,當一邊唸佛,一邊做工,當我一掉轉頭時,看見「達摩祖師」手裏拿著手杖。

當我學讀彌陀經時,有一天夢裏聽見肚子唸「彌陀經」。

當我學讀楞嚴咒時,也曾在夢裏聽見唸咒聲。又有一天夢裏,在唐人埠看不見其他的建築物,只是看見兩架大豪華長途巴士,內裏坐了兩位菩薩,我不用寫出來,相信你們都知道是誰,同時看見金佛寺有位法師打開大門迎接。

同時……太多了,不知你們相信不相信,但是我對於三寶誓願信,沒有一點問題,我願解如來真實義,我更願解師父真實義,我再更了解吾師一語,一句,一偈。


寫給女兒的一封公開信

甄果玲

妳好!妳不用掛念著家,也不要想念著這個家,因為這個家會隨著時光而消滅,為什麼?因為這個家建造在浮沙上,今天妳能夠到達這個人間的樂園,也是吾師所賜的,吾師這個大慈悲的大恩德,妳與我是沒法報的,唯有妳好好的聽吾師的話為要。

原來我是一個盲人,因為我是盲人,所以做了很多錯事,同時也帶到和妳的兄弟做了許多錯事,所以我們罪業甚重,現在只要好好地真真的回頭,才能消滅我們的罪業,只有聽吾師的話,因為他不是一位盲人,他是明眼善知識的。

妳也不必掛着我,因為我會每晚去道場聽經,如果我找到自己的毛病,我會盡力的去改,也希望妳能回光返照來找自己的毛病,而盡快的改、懺悔,盡量做一個新人,因為吾師給了我們的新生命,我們應該珍惜他,把自己的貪瞋癡放下,不要盡量找別人的錯處,他人的錯處與你無關,只是自己的錯處才是致命傷,好了!


珍重

母字 八六年九月廿九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