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萬佛聖城一瞥

賴雲光

去年六月十三號隨遊行團到美國西部旅行,參加十八天美加西岸,一行二十六人,暢遊九個城市,新加坡、東京、檀香山、洛杉磯、安娜漢、拉斯維加斯、弗雷斯諾、三藩市、溫哥華。

六月二十四日,隨遊行團到達美國三藩市機場,時間下午三點,離開機場到旅店,住於假期旅店,三藩市的氣候很冷,華氏六十度,四季如是,從旅店打一個電話到金山寺和恒順法師連絡,因爲還沒有來美國前,已經寫信給恆順法師,他教我們如何乘車去萬佛城,上人每星期日、一、二、三,四天在萬佛城講經,星期五、六,兩天在三藩市、金山寺講經。

三藩市的城市是很特別,建立在幾個山坡上,是一個熱鬧城市,尤其是中國城,熱鬧極了,和香港沒有分別,大部份是香港人,全都是華人開的商店,可以說第二個香港,是個不夜城。

第二天二十五號早上和黃居士二人到車站,買票乘八點灰狗大汽車到達摩鎮,約三個半小時,車經過著名的金門大橋,這座大橋約三英里長,公路北上經SANTAROSA,HOPLAND,TALMAGE,出口離開公路直駛東方約三分鐘直達萬佛城,從三藩市到萬佛城,約一百一十五英里。

十二點半到達萬佛城,終於出現在面前,入口處是一座中國古色古香的牌樓,萬佛城仍是當今最大的道場,地佔五百英畝,城内以前是一座宏偉的醫院,清靜幽雅,天氣可比三藩市熱,和汶萊的天氣差不多,華氏八十度,經過牌樓二分鐘先到辦公室,來遲一步,辦公室門關了,却見到一個佈告,指示上人在萬佛殿講經 。從辦公室行兩分鐘到對面不遠的萬佛殿,這座殿從外面看來像一個室内的運動場,殿内大約能容納幾百人,四面牆壁都放滿佛像,供滿萬佛聖像,都是人所捐的,牆壁下有寫着每一個人捐錢的名字,當時上人在台上講經,台下的法師和女衆約有百多人,每一個人都靜心聽經,我們坐下來不到五分鐘,上人講完經,便下台和弟子們打招呼,我和黃居士馬上迎上去拜見上人三次,上人慈祥、仁慈、溫和、微笑、笑容。慈祥的問我們是否剛到?我回答說:「是,師父。」上人便離開我們。

下午二點由一位西馬來的居士,安排我們的住處,我們所住的地方是一間大房間,有幾十個房間那麼多,城内地方太大,很少看見人。然後去吃午餐,我覺得素菜不錯,有炒麵、炒飯、菜和豆,美味可口,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差,午餐後回到殿内,法師和居士唸大悲咒,五點才唸完,回宿舍冲涼,又回殿内做晚課,每位法師都很精進的唸,我們也跟着唸,八點聽上人講涅槃經,講一個小時,上人講的很簡單又明白,每一位弟子都集中精神聽經,而且知識很高,可以說都有大智慧,每一個人都能把執著放下,精進修行,持戒精嚴。弘一法師說受持戒,做人才有意義,只有出家修行,成就高,在家如火宅。佛教由上人傳到西方,已經開花結果,發揚光大,正法又由西方傳回東方去。九點回宿舍,十點關燈睡覺,晚上萬佛城變的很靜,沒有燈,一片黑暗,法師不倒單。雖然路是黑暗,但是每一個的心地,都是放智慧的光明,改過遷善。

第二天早上三點半起身,四點做早課,慚愧的我,却睡不起,西馬那位居士把我叫起,馬上洗個臉,趕去做早課,六點去食堂吃早點,六點十五分離開萬佛城,星期天沒有的士,有一個越南居士駕車載我們去車站,雖然只住一個晚上,仍依依不捨的踏上歸途,萬佛城仍是當今修行最好的地方。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