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萬佛聖城舉行觀音法會
創辦人度輪法師傳衣缽
新住持恆實籲實踐力行發揚佛法

少年中國晨報

(本報曼第仙奴訊)達摩鎮萬佛城,十九日舉行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慶祝法會,創辦人度輪法師移交住持職位予美國 白人恆實法師。

萬佛城中五十多位出家人,和來自洛杉磯、舊金山、西雅圖、加拿大、台灣、香港等地近百位信徒,十九日上午在五 觀齋堂舉行是項慶祝活動。

與會人士頌唸完楞嚴咒偈和上供後,度輪法師以「心傳心」方式,宣佈交接住持職位予恆實法師。

稱萬佛聖城為世界佛教歸源地的度輸法師,闡述觀世音菩薩「千眼照見,千手護持」,「普渡眾生」的偉大精神,並 指示出家人應終身抱定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妄語的六大宗旨。

新任住持恆實法師披著紅色袈裟,戴著長串唸珠,以入世之說,發揚佛教。他以聖城內的針灸診所、綜合醫院、難民 救濟會、學校、養老院、孤兒院、世界宗教中心等
的建設,說明實踐力行的工夫。

年 齡僅三十餘歲,獲有柏克萊加大亞洲文學碩士學位和法界大學博士學位的恆實法師,於一九七七年五月,偕同恆朝法師自洛杉磯金輪寺出發;朝向八百英哩以北的萬 佛城。三步一拜,沿途餐風露宿,歷時二十九個月,於七九年十月抵達萬佛城。他們「不為自身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的大願,成就了萬佛城的功德莊嚴。

中午十二時三十分,信徒們分成兩列步出五觀齋堂,沿途不斷唸著「南無觀世音菩薩」,走入觀世音聖殿,參加「六 祖壇經」講經法會。有些信徒亦隨後陸陸續續進入殿中,燒香膜拜,贈添香油,靜聽講經。

下午三時,信徒們舉行第二天的「打觀音七」法會,在炙陽下繞行聖殿,口中不停唸著「南無觀世音菩薩」,至四時 許方止。

轉載中報      一九八六年十月廿一日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