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修行者的消息讀後感

—給兩位真正修行者的一封公開信—

王智弘

恒實、恒朝法師尊鑒:

頃由輔導長的手中,接獲了台北普門文庫所寄贈的「修行者的消息」一書,隨即信手翻閱,乍然發覺此書似乎有著一股力量,驅使我逐頁地往下讀覽,最後竟有不忍釋手之感。

本來,朝山活動在台灣佛教界是經常舉辦的宗教活動之一,既具宗教之意義,又有健身之效果,一舉數得。但是,據我所瞭解,一般參加朝山者之目的,往往祗限於個人的某些需求,至於您兩位聖僧的大願、梵行及堅強的意志,恐尚不多見。蓋因眾生之我執太重之故吧!

兩位聖梵行者發心由洛杉磯的金輪寺,三步一跪的拜至八百英里外的瑜珈市萬佛城,此一壯舉真令我折服,並由衷地欽讚不已!

此一創擧的實踐,不禁令我想起華嚴經上善財童子的五十三參;及西遊記紅孩兒三步一跪的拜上普陀山的故事,竟一一地活現在這個世界上,而且表現得淋漓盡致。

您二位一路上的遭遇,更像西遊記作者吳承恩筆下的唐僧,歷盡了千難萬阻,在魔障的考驗下,佛、菩薩、龍天護法的護持下,達成了心願,成了正果,而成為萬山所景仰的一代聖僧。相信二位聖僧,將來亦必會如斯矣!

印度佛教,自漢朝傳入中國以來,在歷代高僧、大德的悉心培育及灌溉之下,早已將中國建設成為佛陀的第二個故鄉,並且將它拓展至世界各地,使之更光大,更輝煌騰達。

近數十年來,自由中華民國的台灣省,更是蔚成風氣,戶戶觀世音,人人阿彌陀之聲不絕於耳。可見在中國人心目中,佛教是融合了生命精神與生活的宗教。

歐美雖號稱先進國家之主流,但是,其屬民道德、倫理之敗壞,已日趨嚴重,許多有識之士,均已察覺事態之嚴重性,而轉向東方,盼能尋求解決之道,因此,佛教的正知、正見,遂成為他們的尋找目標之一。美國本是個篤信基督教的國家,其人民對上帝和耶穌的信仰,佔據了其生命的大半,但由於宗教觀點的差異和不了解,遂致無法接受佛教並對佛教產生誤解,而二位能在此環境中,摒棄貢高我慢之習氣,忍辱負重,完成所願,實堪足以為後人之表率矣!

佛法是珍貴、無價之寶,惟其因其珍貴,而不願獨享,二位聖僧,將這無上之菩提種子,一一地遍撒在美國的每一寸土地上,相信不久的將來,一定會萌芽、茁壯的,直到開花結果。

我更相信,你們早已將最寶貴的無上福田,一一地送給那些曾經咒罵、侮辱或讚美、資助您們的人及一切的眾生。在未來一望無際的生命宇宙中,他們將會一一拾起工具,在您們所賜予的福田裏工作,直至成佛為止。

耶穌曾經說過:「我要用我的血,來洗淨你們的罪惡;我要用我的生命,來贖取世人的罪過。」今天,兩位聖僧何嘗不是以慈悲、高尚的願行,來解脫這個五濁惡世,並轉娑婆而為極樂淨土呢?

雖然我並不認識宣化上人,祗是在數年前,曾經拜讀過宣化上人的「般若心經非台頌解」,對於其佛學闡述之精湛及獨到的見解,甚為敬佩,今再度得閱其弟子的苦行經過,我想,良師訓誨,祗有真正具有德行的師父,其門人弟子方能出類拔萃。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