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觀世音菩薩靈應事跡實錄

謝發燕

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一直是廣大的佛教徒所深信不疑的。許多佛教徒一生謹持「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不輟,對於觀世音菩薩所教示的六度萬行,更是恭敬行持,至於觀世音菩薩的靈異事蹟,則是時刻有聞。筆者亦為觀世音菩薩之愚癡弟子,特在菩薩聖誕時記述幾則真人真事的菩薩靈感記,以饗讀者:

一、吳太太難產得救

吳大太,台南縣人,現年三十有奇,二十七、八歲時嫁給了鄰村吳先生為妻,還是小姐時即事母至孝,而且早年在高商畢業後,即赴臺北打工,以所得資助其弟弟們努力求學,如今有四位弟弟皆學醫有成,合開了一家名叫「仁德大眾綜合醫院」於台北,儼然一大家族,翁小姐的義行善舉更是贏得大家讚嘆。

她的母親翁媽媽稟性至善,常念「南無觀世音菩薩」,並常常教示孩子們以佛教為依歸,勸善、放生,身體力行。翁小姐嫁至吳家即住台北,婚後倒也夫妻和睦無甚枝節,不料一年後臨盆待產,忽聞胎位不正,恐難逃難產之厄。

一時,慌了手腳,正在束手無策之際,翁母聞訊已自台南鄉下連夜趕來,此時吳太太已送入台大醫院待產,由於胎位特異生產不順,且因生產太久,氣力用盡,已經奄
奄一息。

翁母來到產房見此清景,不禁老淚縱橫,但信佛已久,信念自生,於是移步室外跪地禱告:「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弟子翁婦向您禱告,我之孝女今已難產,將死未死,祈菩薩慈悲靈感,速救小女一命,弟子感恩不盡。」又跪地三拜,起身仍持誦聖號不輟,又走到女兒身旁輕聲說:「我已向菩薩禱告過,菩薩必會尋聲救苦,所以你也心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不要中斷。」

就這樣,母女二人心連心,聲連聲虔念菩薩聖號,二個時辰,居然在醫生幫忙下胎兒順利呱呱墜地了,母女均安,所有產房的醫生、護士們無不嘖嘖稱奇,連說不可思議。

如今翁家已為一標準佛化家庭,日夜誦經禮佛,行善助人,又設一大佛堂於綜合醫院頂樓,凡有投病求醫者,翁家母女必請上佛堂禮佛再治,無不平安;還有翁家大公子曾任台北仁愛醫院總醫師、南港衛生所主任,現為婦產科之權威名醫,常見病人有難,臨開刀前,翁大夫必先誦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百十遍或白衣神咒,大悲神咒七遍以祈菩薩慈悲加被病人,如此善人,天人同佑,鬼神同欽。

二、鄭小姐黑夜遇襲

鄭小姐,現年二十四歲,輔仁大學畢業,現親近於高僧廣欽老和尚座下,不日將現大丈夫相。

鄭小姐父母皆服務於教育界,由於數十年來禮佛不輟,所以鄭小姐從小也就接受佛法薰陶,舉凡阿彌陀佛,西方三聖,諸菩薩等皆耳目能詳,出口能誦,也叫二老放心不少,鄭小姐尤其對於觀音聖號以及大悲咒已做到行住坐臥皆行之地步。

有一天,當她還在念中山女高的時候,一日留校補習至深夜,搭最末一班公車回家,夜深人靜,下車時路上早已沒有一個人影,寒風吹來,撲鼻有聲,鄭小姐拉緊了外套,獨自穿過了一座灰暗的地下道踽踽而行。

平時念誦聖號成了習慣,此時純潔無比的她更是認真的念著聖號,藉以驅除一些寒意及懼意;而這時地下道內最黑暗的角落裏正躲著一個無聊男子正要伺機劫色劫財。

鄭小姐身臨險境絲毫不覺,只知心念聖號快步前行,期能早些穿越地下道回家休息,而這無聊男子見四下無人之際,只見一弱女孩獨自行來,當下色心大起,偷偷摸摸跟在後頭,正欲撲前行暴之際,突然看到鄭小姐頭頂上三尺高的地方,觀世音菩薩正現出了黑面怒目金剛之相,(即四面觀音其中之一)正怒目而視,並以刀劍光護住鄭小 姐全身,使其不受傷害,而其眼中射出烱烱怒光居然照亮了整個地下道,把這個無聊男子嚇得屁滾尿流,拔腿轉身就跑,鄭小姐還心念聖號渾然不覺,總之平安無事,回到家裏。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