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尊師重道

潘果壯

尊師重道,乃成佛要途。先言尊師,學佛人應至誠至恭禮敬 師長。除謹守佛教儀規參拜頂禮外,心中更須恒念師恩,永銘不忘。對師長之開示教諭,尤應虔誠受持,依訓奉行,以至運用於行住坐臥等日常生活之中,庶幾方不 失為一佛門弟子也。際茲末法時代,不少佛子,輒以多接近師長。以顯其個人之榮幸,甚或貪求其師之加被,而忽略誠敬聆訓之心。對師長之開示,實未領納服膺, 如此造作,實違尊師之旨耳。須知,若真誠尊師,因誠之所至,必有感應,當獲加被。

次談重道,佛教之道為明心見性,亦即成佛之道。重道者, 意謂謹守成佛之正途,依教奉行,努力精進,以達大乘究竟圓覺之佛地。現今末法時代,似是而非之外道橫行氾濫,初機學佛人單憑個人之智力,探討成佛之正途, 殊非容易。故必須尋求大善知識,為之引導,方不至誤入歧途,是故尊師重道,關係密切,二者一如,不可分離,雙管齊下,必能成就。謹恭錄佛說四十二章經之三 十七章—念戒近道,以作本題之座右銘:「佛言,佛子離吾數千里,憶念吾戒,必行道果,在吾左右,雖常見吾,不順吾戒,終不得道。」


讀者來鴻

恒實、恒朝法師尊鑒:

後學人先頂禮倆位法師足下,慈悲接受,當我看本書題名 「修行者的消息」裏面所講,真是不可思議,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倆位法師所行非常希有之事,三步一拜由金輪寺至萬佛城, 難行能行,難忍能忍,念念改過前非,三業清淨,倆位法師真正行菩薩道,自利利他,續佛慧命,我非常欽佩和尊重。

本書「修行者的消息」是法寶中寶,對於我來看很有益處, 鼓勵眾生修行,脫離苦海,依照此書,行菩薩道,必得成佛,所有華嚴經文的精華,非言語表達,無窮無盡,不可思議。

恒實法師說:「在萬佛城設立育良小學和培德中學,以及法 界大學,都會對世界有很大的幫助」和「萬佛城能夠成為施與全世界偉大的禮物。」

我希望有好因緣能到萬佛城參拜、清修、求善知識指導門 徑,我知道萬佛城有叢林清規,四眾要守規矩,要尊重規矩。

希望倆位法師慈悲開示……

                                敬祝

禪安             

後學 釋明忍敬上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