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在加拿大弘揚佛法

潘佑笙

際此人類道德淪亡,社會秩序紊亂,國際爭端四起的時代。 唯一能挽救世界危機的,只有弘揚慈悲偉大淵博無邊的佛法,有以致之,現舉數點理由為證。

(一)佛法勸人,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首先以修行十善為 個人之基準,十善者,即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惡口、不綺語、不妄言、不兩舌、不貪、不瞋、不癡是也,如果人人能修成十善,則人類道德,自然復興。

(二)佛經主張無我平等,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及捨己為 人,如果社會上充滿了這種精神,則社會一定安樂繁榮。

(三)佛教組織莊嚴,戒律正大光明,其要旨對外不爭、不 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妄語。對內奉公守法,自律精進,如果各國能本此治國,則世界和平,必能達成。

以上各點,就是我要到加拿大溫哥華市金佛寺長駐弘揚佛法 的原因。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