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萬佛聖城十周年慶祝盛典

資料室

一九八六年七月初旬美國加州萬佛聖城將舉行十週年慶祝盛典法會為期三天:

七月四日護國大法會祈求國泰民安

七月五日十週年慶祝大法會

七月六日法界佛教總會僧伽及居士訓練班畢業典禮

萬佛聖城隸屬法界佛教總會,成立於一九七六年,係世界佛教發源地,亦是世界佛教歸源地。故門戶開放,沒有人我 宗教之分,亦不局限於佛教,凡是各教人仕,願致力於仁義道德,明心見性者,皆一律歡迎,來此道場,互相研究切磋,共同修持學習。

聖城宗旨在啟發人類固有之智慧,及推動人類主觀本有之智能,所立六大宗旨——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 利、不妄語——若能嚴格遵守,自能安份守己,知足常樂,心泰神怡,煩惱不生,戒定現前,本有自性的智慧,自然啟發。故聖城考取人材,亦以能遵守此六大宗旨 為入選。

城內附設的法界大學,培德中學,育良小學,皆以忠孝仁義為基本課程,以挽化人心,復知真性,匡正頹風,導人向 善。一九八O年七月四日值美國國慶日,法界大學校長宣佈,為優待美國國內各民族學童起見,皆一律免收學費,旨在培育英才,造就德智雙全之良好公民。

城內住眾,齊心協力,遵守此六大宗旨,大眾和穆共處,默默耕耘,潛心教典,發揚正法。城內禪、教、律、密、 淨,五宗並修,學人除精研經律論三藏外,又以念佛參禪拜懺、持咒、誦經等為日常助道資糧。

城內佛經翻譯院,經十餘年之努力,已前後出版中英佛典及註釋近二百餘種。

一九八六年由四月廿三日至五月十八日為期四週舉行每年一度的「萬佛洪名寶懺」為全世界祈求和平,弭滅戰爭,消 除災難,增長福慧,五月十八日慶祝浴佛節。

凡參加法會者必需遵守聖城規則,在法會期間不抽煙,不飲酒,不喧嘩,齋戒沐浴,虔誠恭敬,當有不可思議之感 應。

參加者請先報名登記。

報名處:

萬佛聖城:
City of 10,000 Buddhas
Po Box 217 Talmage, CA 95481
U.S.A. Tel:(707)462-0939

金山寺:
Gold Mountain Monastery
1731-15th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02
U.S.A Tel:(415)626-4204

金輪寺:
Gold Wheel Monastery
1728 W. 6th Street
Los Angeles, CA 90017
U.S.A. Tel:(213)483-7497

金峰寺:
Gold Summit Monastery
1431 Minor Avenue
Seattle, WA 98101
U.S.A. Tel:(206)340-0569

金佛寺:
Gold Buddha Monastery
301 E.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V6A 1P3
Canada Tel:(604)684-3754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