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眞修行者之證明

資料室

在台灣省苑里大興善寺,有位比丘尼,法號福慧。俗姓陳,受中等教育,結婚後,生一男一女,不幸於年輕時喪夫, 感觸人生無常,苦多樂少,毅然出家,修苦行,過午不食,坐不倒單(坐著睡覺),止語(不說話),三十年如一日,這種頭陀行的精神,實在令人肅然起敬,可以 說是在近代比丘尼史上佔著光榮的一頁,雖然不能說是絕後,可是空前少有之行者。

福慧比丘尼,平日以誦大悲咒為功課,大悲水頗有奇效,虔誠求飲者,百病痊愈,令人驚奇不已!最初幾年,不食五 穀,只吃水果。最後四年,不食水果,而飲自誦大悲水,維持身體。常有入定的現象發生,一連幾天不動不食,同參道友常見此種現象,不以為奇。

今年(一九八五)農曆正月初旬,福慧比丘尼又入定,經過十天的時間,尚未出定,同道助念,令其出定,不料這位 比丘尼已往生,道友恭送火葬場焚化遺體。(或不用火化,也許出定)。在靈骨灰中獲得五色舍利千餘粒。消息傳出,附近信眾,爭先恐後來瞻仰舍利,嘆為觀止。

這位比丘尼將財色名食睡五欲,拋到九霄雲外,一切放下,無所執著,才有這種不可思議的境界,尼師僧臘三十,世 壽五十六,雖然住世不長,可是德行流傳千古,名震全世界,給後人作為模範。所謂「見賢思齊」。我們身為佛教徒,應該向福慧尼師看齊。學習她的作風,不為名 利所縛,才能獲得解脫。

今日科學雖然有一日千里之勢,可是對於舍利的化驗,研究不出所以然,妄下斷語:「舍利是某臟的結石而成。」簡 直胡說八道,令人啼笑皆非。淺言之,凡是修道者,嚴守戒律,遵守佛制,圓寂火化,定有舍利。什麼原因?一言以蔽之,持戒精嚴所致。要曉得,舍利雖是物質, 但仔細分析,乃是戒定慧的表現,凡是道高德重的高僧大德,皆有此種現象,舍利多少,表示功德多寡,雖然不能一概而論,可是大致差不多,古今之高僧可證明。

舍利出現於高僧大德之靈骨,這是佛教之標誌,獨有此處,別無分號,其他宗教,沒有此種現象,證明了生脫死,不 受輪迴之苦,同修們反省吧!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