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佛像入夢

羅 莎

我是一個 多夢的人,只要闔眼就入夢,立刻就像電影開場一樣,一幕幕,一場場不同的景物會連接不斷的出現。夢中,四周圍的人,有時是相熟的朋友,有時又全然是些陌生 人。有些夢境如身歷其境,有些在夢裏就知道是南柯一夢。對如此多夢的我,「夢」的本身,永遠是新題材,而「做夢」就是我天天必修的功課。

一些心理學家對多夢現象的解釋是說「腦子在睡眠時,並未 完全休息,白天或平時所見所聞的一切事情都會在腦中屯積起來,思緒一多,夢就自然產生。」這種解釋似乎很合乎中國人對夢的說法,「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不論如何,夢曾帶給我很多隱示,夢也讓我忘掉一些白日的煩惱。

在前年的年初,我曾身歷過一場如臨現實的境界,至今雖事 隔兩年多,仍無法忘懷,也是為了這個特殊的因緣境界,使我改變了自己一向的「無神」論調。

某 天晚上,我早早入睡,矇矓中,突然心裏忐忑不安,碰碰直跳,有股力量猛然使我坐起,頓時眼前浮起一景象,令我十分的震驚,只見臥房門中間,端坐一大而莊嚴 佛像,周身發著金光,這輪金光還不斷的閃動著,在佛像的兩旁由千百個小佛像一層層的排列端坐著;當時我一見此象,疑是夢中,似幻似眞,一時還不能確定自己 是在做夢還是看見幻影。我為此景駑得大喊一聲,把樓下正在做夜貓的老公給震的直奔褸上,他還以為我發生了什麼事,就在此時,我意識到自己不是在做夢,門上 發光的大佛與四周並列的諸小佛完全歷歷在目,影像清晰,我甚至指給老公看,並告訴他正確的位置;當然他是什麼也沒見著。

只 有一點,我確定自己當時是在清醒的狀態,絕不可能是夢;如此的景象大約維持了三分鐘,突然整個境界就像電視中的遠鏡頭突變成近鏡頭,快速的直對著我移到眼 前,我又驚的大叫,往床後移,五秒鐘後,所有的景象消失了,這時我已經驚的無法說出話來。老公看著我的表情,也知道我是醒着的,他安慰我不必害怕,看見佛 像,總不是壞事。

由於這個景象給我的震駑和直扣心魂的眞實感,我感到好 奇,雖然我一向是個無神論者, 但對一切未知界或宗教,我仍很尊重;我一再自問這個境界是代表些什麼?我想找答案。透過一位虔誠信佛朋友的協助,我將當時看到的現象繪成圖樣,請她交給了 她的師父—宣化上人法師,我所得到的答案是約我在觀音誕那天去萬佛城禮佛。

當日清晨,我們一家開了近 四個鐘頭的車,到達初訪的萬佛城;朋友引我入大雄寶殿,一進大殿正門,我立刻被眼前的大殿驚得楞在那兒;一眼望去,正殿上端坐的是一尊金身的千手千眼觀世 音菩薩,兩旁有一幾十層的大木架裏,分別一格格的供着諸小佛,整個大殿為上下排列的諸小佛所包圍。我頓時恍然大悟,原來我見佛像四周發着金光,此金光乃是 菩薩之千手也,遠遠望去,看不仔細時,會以為是菩薩周身發著金光,我的驚訝自是不在話下。在我與法師一談後,才知宣化上人在看見我所繪的圖時,就明白了一 切,他要我自己尋找答案,我雖從未到過萬佛城,也不知佛法,但此一景象的眞實性,讓我對着高高端坐的菩薩誠心誠意的膜拜着。如今也許因緣成熟,該我皈依佛 法,往日無神論調,當不攻自破;這是一段眞實夢所顯的奇象,我信,你信不信?是以為記。(于加州)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