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心裏的話

劉果顥

我是出生於一個佛教的家庭,自小就歸依了三寶,但我並不知道我的師父是誰,等我長大了,我也沒有想要再歸依, 尤其在香港住了將近二十年,見過很多法師,但我從未考慮過去歸依。今年五月第一次來到萬佛城,一見到上人,我即刻就想歸依,於是在萬佛城,我歸依了上人, 我心裏充滿喜悅,感到滿足,有這樣一位德高望重,慈悲喜捨的師父。一次上人來溫哥華,我又受了五戒,我得到更大的滿足,這是我生命史上重要的一環。我想, 我怎麼會來到萬佛城,怎麼會遇到大善知識,我相信這是我時時念觀世音菩薩的感應,觀世音菩薩引導我走向光明大道。

我原本住在維多利亞,地方雖好,但聞不到佛法,在五月底我搬來溫哥華,每天可以到金佛寺,聽恆實恆朝兩位法師 講經,幾個月來,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有一點使我瞭解很深的就是法師講一個人的力量可以影響到整個世界,如果你心裏時時鬥爭的話,也就會引起世界戰爭,如果 你能身口意三業清淨,這個世界會變成平靜、安穩,原來一個人的力量對世界有這麼大的影響。對!兩位法師三步一拜保衛世界和平,這已影響到整個的世界,現在 很多地方在學習三步一拜這法門;這是一個有力的例證。我們應該向自己內心努力;使身口意業清淨,不過講是容易,做起來就很難,像我自己,內心裏充滿了貪瞋 癡;分別心很重,爭第一,這些壞的思想,這無始來的壞習氣,要一下子去掉,當然很難,但我相信只要自己有決心,勤修持,時時廻光返照,這些垃圾一定逐漸會 清理掉,終會三業清淨,明鏡現前。

十月我隨著朝聖團,第二次來到萬佛城,我們從山門三步一拜,拜到觀音殿,在這以前我擔心三步一拜在石頭地上, 磨損了膝蓋,那怎麼拜佛呢,其實這種顧慮是多餘的,拜完之後,我感到輕鬆愉快,只有親身經歷了才能體會。接著我們打觀音七、拜藥師懺,我們又坐著巴士去放 生,又在核桃園參觀,雖然從溫哥華來坐了二十幾個鐘頭的巴士,接著這一連串的活動;我們並不感到疲倦,反覺精神爽利,我相信這是佛菩薩給我們的力量。

放生是非常有意義的,一方面可以消滅自己的業障,一方面減少世間的殺業,那天當我們把烏龜放到水裏,在我們要 離開時,牠們會再浮到水面,望著我們,好像表示感激,這使我們都很感動,其實畜生也都有靈性的,所以當被人宰割時,牠們會生極大的瞋恨心,產生了毒素,散 發在身體裏,人吃了牠們的肉,只會有害處,並沒有好處。而且對一個真正的佛教徒來講應該發菩提心,吃長素,這樣我們誠心念佛,當可往生西方淨土。

朝拜萬佛城前後,以偈頌曰:

生生死死無始來。 輪廻六道誠可哀。
慶幸今世得聞法。 當勤修持莫懈怠。
百尺竿頭一進步。 為求無上妙法華。
離苦得樂了宿債。 一心禮拜萬佛台。
三步一拜萬佛城。 內心喜悅莫能名。
上人慈悲學菩薩。 弟子受益似海深。
千手千眼觀自在。 大慈大悲愍眾生。
聖處寶光耀三界。 正法住世永昌隆。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