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飲水集:群 魔亂舞

(下)

馮馮

當然,喇嘛之中也頗有真正守戒的,密宗大有真正修戒定慧的人,值得欽敬。上面說的是一位大喇嘛,流亡於印度, 受庇於印度政府,其生活情形非外人所能見,宣傳上「聞說」他很守戒,不同於一般西藏喇嘛。但是,他對於政治的興趣仍然很大,去年訪問莫斯科,此舉難免令人 猜測他是想借用蘇聯的力量助他重返拉薩統治前藏。他也曾到過美國加拿大,在電視上說:「佛法就是愛,與基督教的愛是一樣的。」這話說得真新鮮,出於一位最 有盛名的大喇嘛之口,真正希奇!佛法捨愛斷愛,連這點也沒弄清楚,真令人難以相信!

一個真正的佛教徒是不會過問政治的,更不會日夕只想政教合一去求統治地位。在往昔,西藏教育落後,人民智識太 低,迷信極深,方便了喇嘛假借佛名而遂行神權統治,實際上所行所為,都是違反佛教戒律的。如果不知道西藏喇嘛宫中的腐化情形與恐怖統治,就應該先去研究清 楚歷史再說。中共接管西藏,是以暴易暴,對於可憐貧苦而又無知的藏人來說,是去一狼來一虎!我寫的都有充分的資料作為根據,並非信口開河。實說罷,佛法正 法在西藏,錫金,尼泊爾,印度,不丹,老早就泯滅了,只是徒然被喇嘛們盜名欺世而已,何勞中共進入西藏去剷除佛教?誰要亂祭「紅帽子」給我,說我是中共同 路人,他就應先研究清楚西藏真相再說,也更應先讀佛經及戒律,比較一下喇嘛教的情形再說,別橫蠻含血噴人亂給我戴上「中共」紅帽子,這種低劣的謾罵技倆, 毫無用處!討論宗教,亂扯上政治,利用政治指控來罵我,這種下流卑鄙的行為,反映出他自己就不是一個真正的佛教徒,不屑一駁!既然已講開,我不妨用拆穿所 謂喇嘛再世的「鬼把戲」:按照印藏尼錫一帶習慣,一位大喇嘛逝世後其寺院弟子就向各地找尋與大喇嘛逝世同時間出生的男嬰,迎入宫中教養成為接法的大喇嘛, 稱之為再世的大喇嘛。

比方說,十三世喇嘛臨死吩咐:「我入滅後託生於西藏東方」,弟子們就往東方去尋找,終於找到了與其逝世同時間 出生的男嬰一個或數名。問題來了,這幾個孩子,孰是老喇嘛再世?他們有其妙法—捧了老喇嘛的遺物,或是念珠,或是法衣,混雜在一些物件之中,叫嬰孩去抓 取,那一個抓取念珠或法衣的,就證明老喇嘛託生再來,或者,那一個看見遺物就笑 的,就是他!

這個鬼把戲,拆穿一錢不值。

這世界上,每一分鐘都有人死,也同時有嬰孩降生。有何希奇?東西南北都會有的。

老喇嘛指示託生東方,你只須向東方去找,總會找到同時出生的男嬰,也許還不只一個,也許十多個。

嬰孩都會抓取東西來玩耍,尤其是特別喜歡抓取亮晶晶的珠串一類東西,十多個孩子當中,總會有一個以偶然的機會 抓到了老喇嘛的遺物,或者向之一笑。你向之逗玩,孩子有些會笑,有些會哭,這都不過只是數學上的「或然率」而已,有何神奇?有何神秘?

偶然率抓着遺物的男嬰,幸運地被宣佈為喇嘛再世,甚至捧為觀音菩薩託生。你說,有沒有足夠的證據?只要是稍為 有智識頭腦的人,都不會如此輕信的!

可是西藏等地區的喇嘛,竟以此等低級的幼稚的愚民方法統治了幾個世紀!

佛陀終生不蓄一錢,凡有信徒布施,無 不布施於貧苦大眾!佛陀終生赤足步行濟度眾生,不建宮室,佛陀拋棄了王位不入宮廷。可是,所謂大喇嘛也者,高據拉薩宮寶座,享用超越帝王,接受金銀珠寶, 接受六畜牛羊供養,牛油點燈,這是佛陀教訓的原意嗎?大喇嘛們如今出入坐豪華的汽車,頭等機位,住豪華宮殿或大酒店,或豪華私人別墅,接受大批金錢供養, 却不去布施給飢餓的窮苦非洲索馬利亞或東南亞柬埔寨或滯居泰島的越南難民,此等「法王」「大喇嘛」,算是什麼佛教徒?就算也守戒,却不肯去行佛教的大慈大 悲濟度施捨,能說是真正的佛徒嗎?

佛陀以王子之尊,拋棄王位,拋棄帝王名號,而深入貧苦群眾之中,去實行法施,財施及無畏施,與大眾同甘共苦, 濟度世人出於苦厄。而如今的甚至未受戒又不守戒的人,也紛紛自稱「法王」,自稱「喇嘛」,自稱「尊者」,許多還享受豪華,無肉不飽,無酒不樂,甚至有些還 躭於邪淫,有些鬧到沒有紅氈鋪地不肯走路,這會是真的佛陀或菩薩再世託生嗎?

誰都知道,多吃烤肉,多飲烈酒,都會得胃癌,多吸煙,會得肺癌。如果一個人死於此等癌症,你不妨研究一下此人 的生平私生活情況罷!在接見信徒的短時間內不吸煙不暍酒,畢竟只能朦騙世人於一時,患了癌症死了,真相就暴露了!騙了人,可騙不了自己!因果自受!愚夫愚 婦捏造什麼神話來掩飾,也沒有用的,什麼天上出現彩虹啦,火化時其心不爛啦,只好騙騙三歲小孩!

告訢你罷,你假使烤全牛全羊,其心臟也一樣會不立即燒爛!天上的彩虹,到處都有的,用不著有法力,它也會在半 晴半雨天時出現!總而言之,我仍是無法強迫自己去迷信菩薩怎么會降世託生那麼多個「法王」「喇嘛」,又要忙著去莫斯科朝拜蘇聯共產黨主席,又要準備訪問北 京,而另一化身却又大吃烤肉,喝烈酒,大抽美國香煙夏灣那雪茄,終於死於癌症!觀音菩薩再世託生來大搞政治?觀音菩薩託生肉身來死於毒癌?真真「太不可思 議」了!

揑造這種菩薩託生的神話,未免太有凟了佛菩薩,是要自受因果的!對於佛教的正信,毫無宏法之效,反而引起反 感。這是什麼時代?還用得著這種幼稚的原始社會神話去騙哄人?鬼才會相信了,活人是不會信的。

佛教若要向全世界宏揚,若要濟度世人,必須首先正本清源,揭穿那些盜用佛教名義的「偽佛教」或「假冒佛教」之 徒和他們的違反佛教正信的行為。

任何一個真正正信的佛教徒都有資格發表破邪顯正的言論,不要怕!

任何一個正信的佛教徒都夠資格揭穿那些假佛,假菩薩與邪教!為了勿使世人陷入邪信我執,我們必須揭穿邪教與假 佛教之名欺世的內幕。

至於未學的我,二十本著作,合計二百萬言,本本都是追求怫教正信的作品,沒有一字是反佛教正信的,也沒有一字 是共產主義的,誰再要亂送我「紅帽子」,不妨再多送我幾頂,我不怕戴。

楞嚴經「想陰魔」品第二說得很明白:「……口中好言諸佛應世。某處某人。是某佛化身來此。某人即是某菩薩等來 化人間。某人見故。心生傾渴。邪見密興。種智消滅。」

那些依賴什麼「法王」什麼「喇嘛」之名來斂財的人,就是此輩流亞,當心將來自受因果之報,魔火焚身!應趕快會 囘頭覺悟,多向正法經論深入求學佛法正道,勿再自誤誤人盲導眾生!罪孽深種!還有,必須把騙斂得的財物拿出來布施救濟世界上最窮苦飢饉奄奄一息的苦難大 眾,重種善因。

本文無意批評任何宗派,只是就事實而論若干個人的 違反佛律佛戒行為,文責自負。我對於真正的密宗或顯宗 的修行者,依然極為欽佩崇敬。上面提及的若干個人,他 們都不能代表真正的任何宗教或宗派,他們的行為,已深 深破壞了其所依附的宗教或宗派的高超形象。本文并非讕 言,所言皆有資料根據。與其說是批評,毋寧是出於善意 的檢討。指責我「反宗教」,是不明是非的亂送帽子,我 這些文章支持宗教的熱忱,恐非指責者的偏狹心眼與無知 所能了解的。當然,誰仍要迷信而不取正信,也是他的自 由。套句基督教的名言作為結語:「上帝的歸於上帝,撒 旦的歸於撒旦!」

金剛經說:「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 不能見如來。」若以「色」來求佛,豈非更妄?怎可以臭 皮囊色身為佛菩薩?連這都不懂,亂罵人「共產黨」何為 ?

(續完)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