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飲水集:群 魔亂舞

(上)

馮馮

——兼答一指责 拙作「菩薩託生」信——

群魔亂舞,並不 自今日始,天魔附體,自古已有,於 今為烈。

世尊在世時,已 經示知阿難及各徒眾。「阿難,當知是 十種魔,於未世時,在我法中,出家修道,或附人體,或 自現形,皆言已成正偏知覺。」

「……口中常 說十方眾生皆是吾子,我生諸佛,我出 世界,我是元佛,出生自然,不因修得——此名住世自在天 魔。」

「……爾時天 魔,俟得其便,飛精附人,口說經法, 其人誠不覺魔,亦言自得無上涅槃……數座說法:……。自言 是佛。」

楞嚴經內各品 詳揭這一類天魔附體自稱為佛陀或自稱 為觀音菩薩或其他菩薩再來的大騙子。

現時是佛法末 法時期,正法不張,而邪法大興,於是 有「瞞你」教主之流出現興妖作怪。「瞞你」教主在南韓 出道之初,自稱是耶穌基督之弟,稍後得勢,就自稱是耶 穌化身,現在妖教傳遍全世界,教主升級自稱:「我是上 帝」,每次傳「道」大會,閉目狂喊:「上帝就是愛!」 數萬愚夫婦隨之吶喊:「愛!」「愛!」狀若瘋狂,如癡 如醉,感動得痛哭流涕。

相較之下,人民神廟教教主詹鍾士相形見絀!詹鍾士 也曾自稱是耶穌化身,也曾自稱是上帝分靈,也曾表演空 手從病婦身上抓出癌瘤,血淋淋的一把,引得全場觀眾感 動流淚,紛紛跪下向他「歸依」,承認他是上帝化身。

詹鍾士在圭亞 那通令教徒九百餘人服毒自殺後,他自 己亦被手下槍殺奪取其騙斂而得之錢財。漏網餘生的一位 舊日女助手,發表內幕真相,揭露出來,撮要如下:

「詹鍾士令我購 備新鮮雞肝,預先是放於其外衣口袋 ,屆時大會,病者老婦被送上台,詹鍾士秘密從袋中取出 雞肝,藏於掌中,然後向病婦身上作狀抓取,向觀眾展示 血淋淋之雞肝,「看!我已取出她體內之癌瘤!她得救了 !」

癌症老婦並未 得救,不久死亡,但是當時已被騙得死 心塌地將財產「奉獻」給詹鍾士了。

詹鍾士的魔法 手法,如此低劣,居然也有成千成萬的 愚夫婦去追隨他迷信他!比他手段更高幾段的「瞞你」教 主文某人,難怪就更加聲勢浩大了,瞞你教如今橫行於美 加,居然以數億美元鉅款購下奧里根州一個小鎮作為基地 ,耆那教也在該州以五千萬美元購下一處山城大建寺廟, 到底也遠比不上瞞你教的聲勢浩大。

瞞你教主以重 金聘請了一些無聊或失業或是貪圖重金 的所謂「學者」,掛著「博士」「專家」名銜,為之宣傳 。在電視上買時間節目,大事宣揚其所謂「愛」的宗教。 堅稱文某人就是上帝的化身,並且說:「上帝的萬能,不 可思議,不是任何人所可否定的,上帝化身為文先生,此 事也不是任何人所可推翻或否定的。」

為什麼這些邪 教能吸引成千成萬的西方青年,使他們 甘心情願為之奉獻一切?為什麼他們甚至於迷信於這麼低 級的妄語?竟至於深信詹鍾士與文某各是上帝化身?

因為西方社會 太重物質享受,缺乏精神上的寄託!.因 為西方人大多數的家庭都缺乏溫暖,因為西方社會太現實 ,太冷酷!因為西方的社會經濟壓力太沉重,因為西方社 會仍然受著神秘思想的恐怖支配,因為他們感受到孤獨、 寂寞、無助、徬徨,他們正如在大海中掙扎的人,遇到任何漂來的朽木也要拼命緊抓不放,誤以為得救。因為他們 不識佛法,因為他們不知道從學習佛法從覺悟而自救!

瞞你教只不過 是許多邪教之一,在北美洲另外還有數 不清的大大小小邪教,什麼,「上帝兒女教」,什麼五花八 門的邪教都有。這些是或多或少盜用基督教名義或內容來 騙取金錢的。美加人民成千成萬地被騙。人民神廟教的慘 案,不會是最後的一次。「瞞你教」所騙取社會的億萬金 錢,也不是唯一的情形。根據美國有關當局公佈的調查數 字,美國人每年被各稱邪教騙取的金錢財產至少達到十三 億美元之鉅!

很不幸,美加 都是太自由的國家,任何宗教,勿論正 邪,都可享有極大自由的發展權利!於是各種邪教大行其 道,大多數是盜用基督教的一鱗半爪來騙人。在新約中, 就記載有耶穌當年講過:「將來必有假冒我名字來欺騙世 人的假先知。」

盜用基督的名 義的假先知之流,財源廣進,不免引起 了另外一些貪婪者的眼紅。美加可真是富庶之地,騙錢容 易,於是紛紛來了,那些許多與真正密宗無關的自稱「法 王」、自稱「活佛」、自封「喇嘛」、自封「法皇」之流 ,大批從西藏、錫金、尼泊爾、印度、不丹……各地湧來 美加淘金。個個都盜用佛教的名義,有些自稱是觀世音菩 薩化身,有些自稱或由其扈從高捧為觀音菩薩降世託生, 有些自稱為阿彌陀佛再世,又有些自稱是佛陀分靈託生。 大略統計一下,冒稱觀音菩薩託生者,已有五人,冒充佛 陀再來者兩人,冒充阿彌陀佛者一人,自稱「活佛」者六 人,自封「法王」者三人,自號「法皇」者一人,自稱「 大喇嘛」者凡十二人。看看美加報紙的報導統計,在過去 五年內來美加淘金的藏印地區「咕嚕」(GARU)人數便知 。實際上,其中只有兩位是真正出過家的僧人,其他都是 來歷不明的藏印地區「撈家」,他們攀藤附葛,自稱是「 某某法王」的傳法人,或是「某某喇嘛」的法嗣。這些「 撈家」們,到了美加,住的是希爾頓大酒店,出入是勞斯 萊斯轎車,儼然王公貴人,接見信徒時,裝神扮佛,傲然 神聖不可侵犯,扈從或其同黨籍之暴敛金錢。

舉例來說,一 個十二三歲的不識字無教育的印籍男孩 ,又胖又蠢,居然在巧妙設計之下變成了「佛陀的再世」 ,又是「耆那大神」分靈託生,兼有「耶穌基督」的分靈 ,三合一,到處招搖,高坐寶座上,儼然教皇一般祝福群 眾,成千成萬愚人向之膜拜,捐奉金錢。這位「咕嚕」, 現時遠未到二十歲,已經是億萬元財產的富豪了。聽他講 經麼?他只有那麼幾句:「上帝就是愛,佛陀,耆那大神 ,就是愛!」

另一位自稱是西 藏大喇嘛的人,倒是自小出家,據說 是上一任大喇嘛的再世。據說,每一屆大喇嘛都是觀世音 菩薩託生,所以,今屆大喇嘛自然也就是觀世音菩薩了。

觀音菩薩本有 無限法力,同時,在任何空間,都可以 化身無數來尋聲救苦。(請讀普門品)。為何卻要那麼麻 煩託生為臭皮囊,經歷成胎長大的漫長階段,受過喇嘛宮 內教養成人,然後才可宏法?難道這種過程是必要的嗎? 在他託生到成長這一漫長的二三十年階段之中的「真空」 狀態內,不是徒然叫世人白白祈求呼喊觀音菩薩了嗎?難 怪許多人都求不到菩薩拯救,原來觀音菩薩都忙著去託生 做「大喇嘛」,又要忙於託生去做「大法王」,忙都忙不 過來啦!那能有空尋聲救苦?觀音菩薩不以其無色無相無 形的自由,無限大能力,瞬息之間,化身無數去尋聲救苦 救難,卻以託生為有限能力的肉體,去接受供養去宏法? 這合邏輯嗎?

佛家最基本的 信念,就是「戒」。佛法的根本是大慈 大悲,佛教的基本觀念是「四念處」與「八正道」。如果 佛陀或任何菩薩設或以某種因緣而託生肉身再來,當然来傳的法,仍是本着佛教的戒定慧作為,實行的是八正道, 講授的是佛說的一切經文道理,是不是?

佛教的戒,最 起碼的是「五戒」,五戒就是戒殺生、 戒邪淫、戒偷盜、戒妄語、戒喝酒。

西藏人的民族 生活情況如何,凡是去過西藏的人,或 是研究過西藏的學者,都知道西藏有其特殊情形,佛教的 五戒在西藏不容易被遵守。西藏自古以來是男多於女的民 族,而且是山地,生活貧困,不善耕種,很少業農,多從 事畜牧,以食牛羊為生。在婚姻方面,「兄終弟及」是一 種普遍的情形,甚至於兄弟數人共妻,這情形在鍚金及尼 泊爾更普遍。性生活在印藏地區是幾乎毫無倫常觀念的, 仍然是原始氏族社會的雜交風氣。印藏山地民族,沒有不 喝酒不抽煙的,如果連這些地區民族的生活形態都不知, 最好是先研究清楚或親赴西藏尼泊爾鍚金去實地考察一下 ,然後再論其他。

西藏的許多喇 嘛宮內,連供佛都是用牛油點燈的,供 佛也用燔祭牲口牛羊,這根本就是違反彿教戒殺生的。在 布達拉宫的供桌上擺着死人骷髏骨雕刻成的香爐,(請參 看國家地理雜誌專文及照片)你以為西藏人不殺生?吃素 ?

佛教最戒妄 語,而印藏地區的許多「祭司」喇嘛,自 稱為觀音菩薩託生再世,這已經犯了佛教的「妄語」之戒 !各處喇嘛廟內的大小喇嘛的私生活,如果要公開出來, 恐怕連好萊塢的小電影都為之失色!西藏與蒙古都有幾座 特別的供奉「性」行為偶像的喇嘛廟,舉世聞名。不相信 嗎?不妨親去蒙藏地區一訪!

這些自稱為 「喇嘛」的人,大多數不守五戒,既吃牛 羊肉,又妄言是菩薩託生,又不戒邪淫,更別說戒酒了。 你能稱之為真正的佛教徒嗎?

(下 期待續)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