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加拿大溫哥華「金佛寺」簡介

資料室

法不孤 起,仗境方生。道不虛行,遇緣則應。佛法能傳播於歐美,乃是本土眾生機緣成熟法仗境生斯以示現。中美佛教總會(去年改名為「法界佛教總會」),自一九六二 年成立以來,度公上人努力耕耘,頂天立地,廿餘年間,在美國西海先後成立五大道場:三藩市的金山寺,國際譯經學院;瑜伽市的萬佛聖城;西雅圖的菩提達摩中 心;及洛杉磯的金輪寺。

於一九八三年冬,本會於加拿大溫哥華市建立大型菩提道場 金佛寺。該寺位於中國 城中央。若欲以華人為弘法對象,寺址可謂得地得人無以復加。並且該區市面適中,無論對中外信徒,都殊為方便。該處本為救世軍教堂,因近年來加拿大政府對該 會的補助不如往昔,故迫不得已而出讓。該場所本來設備就是一流,自從金佛寺建後,又不斷地改良修設,更使道場煥然一新,日益莊嚴,臻致完善。

此 寺是一棟高三层之大樓房,總面積一萬餘方呎,進門即是韋陀菩薩法像,內供奉文殊師利菩薩聖尊(上人於美加四大道場,分設供奉為四大菩薩的宏化寺廟:萬佛聖 城專奉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洛杉磯金輪寺專奉大願地藏菩薩;西雅圖達摩中心專奉大行普賢菩薩;溫哥華金佛寺專奉大智文殊菩薩。)

寺 內的一樓是大講堂,鋪滿紫色地氈,擁有七百座位。講臺上又能容數十人。臺上並設佛龕,供奉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大講堂兩邊設辦公室、會客廳、董事室、會議 室、圖書館、往生堂、延壽堂,及僧寮等。講台還有騎樓(即二樓),容納兩百座位。地下室是大齋堂及廚房。因設壁窗多戶,陽光充足,全寺三層樓有寢室廿餘 間,設備甚為善美,本寺氣氛簡潔幽雅,既不落於世俗之華靡,然明彰佛門之清淨莊嚴。

金佛寺自一九八三 年十二月創辦以來,各方善信絡繹不絕。溫哥華市華裔人口眾多,但佛寺只有兩所,即烈治文區的世界佛教會佛恩寺,及觀音寺,可謂殿小人多。去年由度公上人寄 居在溫哥華時,弟子懇請,及居士們發心熱烈支持之下,金佛寺成立,儼然一正法莊嚴大梵剎。信徒們的渴望之心,如獲至寶,如登法船,紛至杳來,參加法會,隨 喜讚歎者眾多。

現由三步一拜(恆實、恆朝)法師駐錫此寺,每天講經兩 次。時間表為:

12:30PM 午課(誦大悲咒,念文殊菩薩名號)

1:15—3PM   講經(國語、英文、及粵語翻譯)

6:30PM     晚課

7:15—9PM  講經(如上)

9PM                三皈,念佛迴向。

宏法半年來訓練及認真求進步,廟內已有十餘位青年男女居 士,專門擔任講經時翻譯工作,英語、粵語,應對如流。在此未法時期,有如此勤奮擁護三寶者,甚堪告慰。

每逢初一,十五必拜大悲懺,信徒們踴躍隨喜,「大作佛 事」,轉妙法輪,大眾修持,精進匪懈。金佛寺成立,不但是加拿大佛徒所慶幸的事情,乃是全世界佛教界的好消息!

寺址:GOLD BUDDHA MONASTERY

           301 E.Hastings Street,Vancouver,V6A-IP3,

           B.C., Canada.  Tel: (604)684-3754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