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饮水集:謹防邪魔!

馮馮

中美佛教總會的大 德們,在美國金山寺萬佛城等處叢 林默默地弘揚佛法,翻譯及印行佛經,不求聞達,修行精 勤,克苦耐勞,日夜不懈地弘揚正法,已經印行的數十種 佛經英文版及講義,無不精妙。中美佛教總會的這種偉大 的弘法精神,已經奠定了佛教在美西的穩定基礎,逐漸向 全美及加拿大擴大弘揚佛法,以及向世界各地傳播佛理。 這是多麼偉大慈悲的法施,多麼地令人感動和鼓舞!

中美佛教總會印行 的英文中文佛經及講義,我是日日 在恭敬地拜讀之中,每天都獲益不少,時常受深深感動, 我非但拜服宣化上人字字珠璣深入淺出的講經筆錄,也佩 服各位大德譯筆之精確!恆實法師的三步一拜日記,也是 篇篇都充滿了心路歷程與對真理的探討,恆道法師的紀實 文章與隨筆,非常清新懇切……還有許多位大德的作品, 也都是令我衷心佩服的!更令我欽佩的是上人與各位大德 的苦幹不懈與嚴肅正大光明力持正法真理!

因為近數年來,越 來越多那些偽冒佛教的邪惡之徒, 到處傳播「魔理」,而自稱為「佛」。他們就像密勒日巴 一樣,自栩神通,兼且謗佛毀經。他們誹謗正法禪律,毀 棄戒律,他們倡導淫邪,而美其名曰「禪」。他們製造仇 恨,他們推翻三寶,自立為祖師。他們以掩眼邪術冒充神 通,他們自命為大善知識者,私行貪欲,讚歎淫穢,妄稱 開悟,自不守戒,還要煽動誘惑正派佛徒去破戒。他們挑 撥離間佛教,他們倡行裸體邪行,破壞道德,破壞倫理, 他們鼓勵殺生食肉飲酒……。

種種這些邪魔,都 冒充或假借佛教密教之名或禪宗之 名,都呵佛罵僧,斂財惑眾。這許多種邪魔,橫行於美加 各地,誘惑了不少定力較弱的人。這些邪魔,也已經滲透 了遠東各地,其中有些已經滲透了佛教圈內。

近數年來,台灣出 現過幾個青年僧人叛徒,他們主張 佛教出家人有權享受性生活自由,可以蓄髮打扮以求「美 觀」;可以像日本親鸞上人一派僧人一般地食肉吃葷及娶 妻;可以在佛寺蓄養妻室,甚至可以易裝外出嫖妓飲酒……這幾個敗類,當初也曾受過具足戒,做了出家人之後 ,却要起革命,想要推翻一切戒律,這些人,自食其戒誓 ,自毀戒體,還要拖全佛教的善良守正僧伽下水與他同流 合污!

他們的理由,振振 有詞,說什么佛教若不現代化就吸 引不了青年出家,又說什麼出家人也是人,性欲是天賦本 能,食肉是營養必需.又說什麼強制壓制性欲是違反「人 道」!

我很詫異,台灣的 佛教界竟然容許這幾個敗類這樣胡 鬧惑眾,當然也有正派的大德為文斥責了他們,但是却沒 有人開除此等妖魔為實的冒牌出家人——如今依然在台灣 到處誘惑青年人跟他們胡來!

近數月來,台灣又 出現了幾個青年僧人,力主要改革 美化僧服,其中一個和尚寫了很多文章,主張把中國穿了 千年的海青大領廢除,把佛教三衣都簡化,改成似天主教 西洋神父般,只穿一套黑色西裝,只在領口綴一塊白領或 什麼的,或只掛一個佛教證章,其所持的理由是「佛教必 須跟上時代」。又說:佛教僧人的「三衣」與海青等服裝 太古老,太不合時宜,太累贅,太不美觀,太不高雅,「 以致令社會瞧不起。」

一位和尚引用了一 位女士的意見:「假如我要出家, 也不做佛教尼姑,寧願去做天主教修女,至少人家天主教 修女的服裝高雅美觀得多!」

一位「革命」和尚 主張廢除佛教僧衣,另行設計新式 西化的服裝,「務求舒適,輕便,高雅大方美觀!」「才 不致於貽笑於人」云云。

這些自命為改革派 的青年僧人的謬論,引起了台灣佛 教界的側目與爭論,最近他們又大聲疾呼:「現在是改革 僧衣的時候了!」「佛教應該拿出決心來刷新落伍的僧衣 !」「僧衣應趕上時代!」

這些狂妄的主張; 正在到處誘惑青年學僧隨他們興波 作浪,他們罵保守派的出家人為「落伍」「不符合時代需 要」。又高唱什麼「若不革新僧衣制度,佛教就會衰亡。」

同時,台灣的一些 人,又不住發表什麼「佛教亡國論 」「信佛教的國家,如印度緬甸,都是因為信了佛教才亡 國的。」又云:「中國大陸也是因為迷信佛教才亡給共黨 的。」

這一類的荒謬言 論,居然大行其道,不時出現在台灣 的報紙副刊上,煽動民心來破壞佛教,這些邪說,幼稚而 邪惡至極,竟然也有報章大力捧場,可見報章編者的幼稚。

兩年多以前,台灣 大學醫學院當局開革一位佛教尼師 實習醫生,理由是永聖尼師(星雲法師弟子之一)穿了佛 教制服上班引起病人反感」!台大醫院堅持要她改穿俗服 ,永聖尼師堅決拒絕,她堅守佛教出家人的戒律與立場, 絕不為惡勢力所屈,她寧願犧牲實習醫師的位置,永聖尼 師的堅定態度,獲得佛教人士與社會一致暍采!

我也曾為文發表於 「天華」月刊,讚揚永聖尼師的崇 教精神;她的威武不能屈,殊堪景仰!

但是拙文引起了台 灣幾個青年和尚的反感,他們說: 「台大醫院是因為永聖尼師的佛教出家裝束引起病人反感 而斥退她!」他們又駁斥我對台大醫院的嚴詞斥責(我斥 責台大醫院當局歧視佛教徒)。

這幾位青年和尚撰 文再力主改革僧服以「符合社會需 要」,「應該順從國俗」。

我再為文一篇「我 反對妄改佛教衣制」,我泛指斥責 這些人不應主張改革僧衣來媚從社會無知之徒,我說:佛 教的現在化是在於弘法與布施慈善事業的向世界各國進軍 ,而不是在於妄改僧衣為西裝,追求摩登美觀外表。

我說中國佛教出家 人的僧服已有千多年的傳統,具有 佛教象徵與民族色彩,海青是中國漢後服裝,並不是他們 這批人講的「奇裝異服」。

我主張不可擅自亂 改僧服,我認為中國佛教的僧服已 經非常高雅莊嚴聖潔,早已深獲世界各國知識份子的尊敬 ,我認為不宜改為西裝或短衣等等隨波逐流的式樣。

那批改革派和尚之 一,立刻為文抨擊我,他說「海青 並非佛制」,他說「沒有不可改的僧服」,他又說他不是 自卑崇洋,他說他認為「愛美是人類天性」,「和尚為什 麼不可以要求穿美觀一點的服裝?」他又說他喜歡穿「舒 適」「輕便」的服裝。他又警告我:「不在其位,不謀其 政」,他指斥我們文章內「言詞惡劣」,他指名道姓地痛 斥我。

同時,另一位和尚 也為文指名斥責我不懂得什麼是「 佛教三衣」,他又斥我「自稱居士」「干預僧團」!這兩 位和尚把巨大的罪名套到我頭上。令我受寵若驚!

我只不過是力主維 持佛教既有的衣制的尊嚴,想不到 竟招得一連幾位和尚痛斥我「干預僧團」!更想不到我的 「居士」稱呼也被他們用九齒釘耙一下打掉了!

這些改革派的青年 和尚,顯然正在從事一項推翻佛教 傳統與戒律的企圖,到底他們存的是什麼心?是不是有政 治作用?是不是受到邪魔利用?

我答復的文章內 說:「佛教屬於四眾,人人都可以批 評,批評並非就是干預。」我又說:「真正誠心求法出家 的人,心無美醜,斷不會是為了美觀而出家,也斷不是為 了舒適而出家,現行穿了千年的中國僧服,容或不舒適不 夠漂亮,容或累贅,但是都是古時大德根據佛經而設計的 ,每一式樣都具有意義。對修行人亦是一種磨鍊考驗,一 個修行人若連這一點考驗都受不了,還講什么六度萬行呢 ?連美醜都執著,還講什麼六根清淨四大俱空?講什麼捨 ?一個出家人對於一個居士的護法善意批評,也要大動肝 火來斥責,還講什麼「八風吹不動」?

我承認我批評他們 是講得很坦率強硬,但是我認為針 灸其病,必須針針見血,不留情面,才可去其執迷。

我仍然主張不可讓 這一流邪魔冒充的佛教出家人來淆 亂視聽,不可讓他們來推翻穿了千年的僧服衣制。我說: 「今天讓他們妄廢了僧家衣制,明天他們就得寸進尺,主 張可以殺生可以食肉,再進一步主張做親鸞上人之流的可 以在廟宇行姦淫,可以狎妓吸毒!」

我認為我們絕對不 可以稍一對於這些邪魔讓步,我也 呼籲美加的佛寺法師與佛徒們,千萬不可以被這一流邪魔 其內的假出家人所欺騙!千萬不可讓他們迷惑!更不可邀 請他們這一流人來美加訪問,毒化了我們清淨莊嚴的佛教 道場!我上面提的荒謬僧人,為數有若干個,我並不針對 任何單獨一人,所講的只是彙集輕重不一的資料。我希望 美加的佛徒大家提高警覺!

我但願這些迷途的 僧俗都能多讀一下「破邪顯正為眾 說」,多多看看「無畏者」的真知灼見當頭棒喝,從而迷 途知返!悔悟而重歸於正途!他們怎么罵我,我也都不在 乎了。

編者按:無畏者— 即是恒道,恒在,恒端三位法師。 對於密勒日巴的謬論,深恐有人受其害,故著文駁之。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