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歡迎中美佛教總會法界大學訪問團
吉隆坡十五碑錫蘭佛廟住持
達那難陀法師致歡迎詞

一九八三年十一月二十日

諸位大法師、諸位 善信:

今天早上我們這 裏,以最誠懇的心情,來歡迎從美國 三藩市遠道而來的諸位大法師,我們已經聽過很多關於諸 位大法師的事迹,以及他們在萬佛城如何教育感化人們, 培養人們正確的宗教信仰及生活等等的貢獻。我們非常敬 仰他們不辭勞苦的努力;很多年來,他們已經發起了一項 特別工作,他們遊訪世界各地弘揚正法,以引起人們的眞 知眞覺。同時,他們發表了他們的願望、觀點、信仰以及 他們的世界觀。很多人還不了解他們的宗旨。他們到過一 些地方,就在那兒跪拜及祈願。有人疑惑到底為了什么, 如此跪拜,又有何所得。我們應了解他們發願的本懷是要 消弭世界惡業積聚,所引起的自然災害,人造武器和戰爭 。他們的意願是要人類了解世界和平的眞正意義。森林裏 的禽獸能和諧相處,所謂文明的人類卻自相殘殺。

二千五百年前;佛 陀把眞理傳播到世間,教育人們為 和平獻出力量,但是,人們却脫離不了貪、瞋、癡的惡習 ,與眞理背道而馳,更遺憾的是有些人却以宗教的名譽, 把人們帶入殘酷的戰場去,讓人們受盡極大的痛苦。佛教 的教理是不允許教徒為了護法而傷害別人的。佛教提倡人 類互相尊重,培養高尚的人格,導人明心見性,利益社會。

我們非常敬仰諸位大法師到此弘揚正法,我熱烈的歡 迎他們,我也感謝籌委會的工作人員的努力與合作,謝謝 大家。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