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菩 提 芽

譚 妙 玲

在此末法時期,魔 強法弱,世界一片黑暗。幸逢萬佛 聖城,如大火炬,灼破黑暗,拯救沉淪。聖城住持宣公上 人,大公無私,將聖城奉獻予全世界人類,做救世活人的 工作。

世界道德日漸衰 微,教育不振,邪教邪說充塞天地, 人類之靈性,日趨?喪, 智慧殞亡。此枯槁的菩提芽極需 法雨滋潤,方能重獲生機,萌芽成長。

在佛教極度頹唐, 時局動盪不安之中,幸得上人於一 九七八年及一九八一年到世界各地弘揚正法。猶如大雲充 潤一切眾生心裡枯槁的菩提種子,令其重得生長。一九七 八年法界大學訪問團蒞大馬時,我及家人親友等,得聞殊 勝稀有之法,得未曾有,故歡喜踴躍,遂全家皈依上人, 并時刻盼望,能有一日到聖城修習正法。

然我等情愛深重, 雖欲發菩提心修行,却又捨不掉塵 寰間的「深重恩愛」,故自困情鉫欲鎖內拔不出腿來,苦 不堪言。一九八一年,正當我的思想陷於極度沉淪中,幸 得再遇上人蒞臨馬來西亞,真如絕處逢生,豈不慶幸! 見到上人,我像一個曾捨父而逃之頑童,在外流浪, 受盡橫逆交加,今重囘慈父跟前,俯首認錯。我悲泣良久 ,方低聲問上人:「我應在家修行,抑或出家修道較好?」 猶盼望有個「兩全其美」之方法,可真是自欺欺人!上 人卻不答,反問:「我不知道,問妳自己!」當時我很失 望,但一轉念,却似有所悟,即刻向上人頂禮叩拜,暗自 慶幸,原來我還有自立自救之能力!

自從得上人加持 後,在潛移默化中,深感是日已過, 命亦隨減,世間無常,何堪顛倒?故更渴望早日能到聖城 ,於是每日在宣公上人法像前頂禮叩拜,祈求上人能滿我 此願,幾個月後.我們收到吉隆坡一位佛友(現已在聖城 出家)之來信,內附捐助萬佛殿佛像之收據及萬佛朝聖團 之報名表格。見此表格,我歡喜若狂,與家人商討此事, 雖然家中打金工作很忙,但見機會難逢,遂答應我的要求 在眾善知識協助及鼓勵之下,我終於隨團遠渡汪洋朝聖。 同行的八十多位團友,年輕人竟佔了多數,並且有多位都 有計劃於現在或未來長住聖城,修習佛法,及參加法界佛 教大學附設的僧伽、在家訓練班。

我們雖名為佛教 徒,但佛教在亞洲等地,多數流於媚 俗,都是隨隨便便,錯用「方便」兩字,以至做出許多不 如法之事,還誤以為對。是以初到聖城,此地之嚴峻家風 ,使我們一時未能適應。尤其我習氣毛病甚多,頻頻犯規 ,尚不自知。當錯誤被法師們糾正時,心裏還不服氣,內 心嘀嘀咕咕暗罵。「一切是考驗,看汝怎麼辦,覿面 若不識,須再從頭練。」考得過,跳得過。否則自起疑謗,還 到處毀謗說聖城不如法,這是一件很可悲之事!因為毀謗 三寶,將會感盲聾瘖瘂或墮落三途等果報,吾人豈敢恣情 欺謗聖賢而造無間罪?

由於本身結惡習 重,故要修行時,遇到障礙重重,常 起退轉心。幸得上人及法師們屢屢勸勉鼓勵,使我等懈怠 不精進者,再度抖擻精神,繼續努力。我及數位團友,由 去年(八二年)參加十個禪七後,就一直留下來,有的已 不打算囘去。而我乘著護照期滿,特向法界大學僧伽,在 家訓練班請了一個月的假,囘北海探親友。

當我踏進離別將近 一年的家門,母親見到我喜極而泣 。她老人家雖難捨女兒海外遠住,但深明人能在聖城修行 ,才是報父母恩最孝順之表現,故頗為寬慰。此外,與親 戚朋友等相敘一談後,發覺他們漸漸了解人生真義,而對正法之所在—萬佛聖城,起了仰慕心。

在諸佛菩薩加被 下,又得親友協助?故在一個月後, 再度辭別親友們返回聖城。臨別之時,互相預約於明年或 一九八六年(亞洲區佛友們將舉辦龐大之萬佛朝聖團以參 加大雄寶殿開光慶典)於聖城見面。

在飛機上忽有所 感,我等現雖生死凡夫身,罪障深重 ,但靈性內本有的菩提種子在法雨滋潤下,也能發芽茁壯 。今得見佛覩僧,蒙明眼善知識指引出迷途,能在世界上 最莊嚴圓善之正法這場修真辦道,豈不慶躍焉!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