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中美佛教總會 法界佛教大學

第三次亞洲訪問 第一次世界訪問

 

一、緣起

馬來西亞各界善 信,成立「歡迎美國萬佛聖城三步一拜法師弘法團籌備委員會」,邀請恒實和恒朝法師訪問。

該會籌備時間,費 盡心機,安排全馬各地訪問的日期,承金明老法師協助,順利完成,茲將籌委會諸位芳名列之如下:

贊助人:謝頁田先 生 鄭來發先生 陳祥如居士
名譽主席:蘇玉林先生
主席:楊果新居士
秘書:曾果明居士
財政:符果滿居士 符果蘭居士
查賬:藍果豐居士
顧問:金明法師
委員:劉漢堯居士 楊國友居士 梁江明居士
   徐果航居士 林日球居士 林集德居士
   蘇美蘭居士 謝潤蓮居士 蔡淑貞居士
   藍果梅居士 藍果豐居士 黃雪梅居士

訪問亞洲的消息, 傳播全世界,各國紛紛來函邀請訪問。計有香港、印尼、新加坡、泰國、緬甸、印度、德國、奧地利、法國、英國等。

訂於十月廿七日啓 程,離開三藩市。十月廿九日赴印尼訪問。十一月五日赴新加坡訪問。十一月十日赴馬來西亞訪問(另附詳細日期)。十二月十二日赴泰國訪 問。十二月十六日赴緬甸訪問。十二月廿日赴印度訪問。十二月卅日赴德國、奧地利訪問。一九八四年一月五日赴法國訪問。一月十日赴英國訪問。一月十七日返回 美國。

在馬來西亞各地訪 問日期:
十一月五日至九日在新加坡弘法五天
十一月十日至十三日飛往沙朥越弘法四天
十一月十四日至十五日清晨飛往柔佛州新山弘法二天
十一月十六日至十七日赴蔴坡弘法二天
十一月十八日至十九日赴馬六甲弘法二天
十一月二十日至廿三日赴吉隆坡弘法四天
十一月廿四日至廿五日赴怡保弘法二天
十一月廿六日至廿七日赴北海弘法二天
十一月廿八日至十二月二日赴檳城弘法五天
十二月三日至四日赴阿羅士打弘法二天
十二月五日至六日飛吉蘭丹弘法二天
十二月七日至八日赴登嘉樓弘法二天
十二月九日至十一日飛往吉隆坡弘法三天
十二月十二日由吉隆坡飛往曼谷

二、三步一拜行者介紹

為應世界佛教徒之 法筵邀請,美國比丘恒實、恒朝,與萬佛聖城法界大學同行四位,將訪問世界各國家,而開演弘揚佛法。

兩位三步一拜比 丘,恒實和恒朝法師,在一九七七年為祈禱世界和平,從洛杉磯金輪寺發心三步一拜,朝禮萬佛聖城。全程約七百多里,花了兩年半時間才完 成。在朝拜期間,他們發願止語,日中一食,夜不倒單,每天拜八個多小時,其間亦坐禪,學習華嚴經。沿途雖遇惡劣天氣,亦不停止禮拜。他們忍冷、忍熱、忍風 吹雨打及各種颶風。他們朝聖之壯舉,沿途感動很多人發菩提心要幫助世界和平,以及學習佛法。

兩位比丘所修持的 三步一拜,是一種完全為法而行持。他們不看雜誌、不看電視、不寫信、不讀信,亦不打電話。實際上,他們全心全意將他們的心用在修道 上,故其講經之真,令聽眾有特別之感受和印象,他們沿途所寫的日記,已廣泛流傳翻譯。

在一九七九年十月 抵達萬佛聖城之後,他們又重發心,繼續他們的願力,和行持作三步一拜。他們現在住在洛杉磯的金輪寺,在一九八二年應當地善信人士之邀 請,而大轉法輪,講解甚深微妙的大方廣佛華嚴經。恒實法師能講一口流利的華語。每週七日,兩位法師均以雙語方式來講經說法。

三、團員簡介

比丘恒實 訪問團顧問,法界大學副校長,佛學 教授,佛學院院長。

比丘恒實,於一九 七七年,在萬佛聖城國際戒壇受具足戒,榮獲法界大學博士學位。恒實亦是加州柏克萊大學東方語文系碩士,奧倫大學東方語文系學士。並獲 單福爾研究所學士榮銜。

一九七七年五月, 恒實發願從洛杉磯金輪寺,沿途三步一拜,直達北加州萬佛聖城。全程約七百多里。其發願之本懷,是要消弭世界惡業積聚,所引起的自然災 害、人造武器和戰爭。恒實完成兩年半朝聖之壯舉之後,於一九七九年十月,又重發願繼續其本願和修持。

                                    ※  ※  ※  ※  ※  ※  ※  ※  ※  ※  ※  ※  ※

比丘恒朝 訪問團顧問,法界大學佛學院副院長 並兼教授

比丘恒朝於一九七 九年,在萬佛聖城的國際戒壇受具足戒。榮獲法界大學的博士學位。恒朝法師亦是美國西域康遜大學歷史系學士及碩士,並獲福特研究所學士 榮銜。未出家前,恒朝是在加州奧克蘭文武學校教授太極拳。又兼為小孩和老年人精神健康之顧問。於一九七六年剛出家後,比丘恒朝便發心作為恒實法師的護法, 隨同三步一拜之壯舉。恒朝一方面行持三步一拜之願力,一方面又兼顧朝聖團中瑣事,回答問題、安置地點和煮飯等。

恒朝沙彌日記中, 記載一事令其發心出家,他說:

「我們美國人不應 再向外尋求平靜和快樂。我們已抵至外面範圍的界限。現在正是聽聞佛法,行持教義的時候。一般人以為湧向美國便是天堂,殊不知迴光返 照,清淨自性,才是最究竟。」

                                    ※  ※  ※  ※  ※  ※  ※  ※  ※  ※  ※  ※  ※

比丘恒佐 訪問團團長,國際譯經院修正部會 員,培德中學校長,僧伽班主理人,法界大學佛學院教授,註冊組長。

比丘恒佐在於一九 七九年十月在國際戒壇受具足戒。榮獲法界大學佛學博士學位。亦獲得三藩市州立大學東方語文和文學系的學士和碩士學位。在一九六八年他 遇見上人,高深懿行,比丘恒佐當時受深刻的感動,發願要出家。決意追求真正無上的道理。總之,欲在萬佛聖城出家是一件不容易之事。恒佐曾多次請求出家,但 屢次遭上人拒絕。但是恒佐已決心要成為出家比丘,故從彼時起他住在寺廟,並且作一般人所不願意作的事,譬如:修理工作、倒垃圾、跑差等。他一方面以駕駛公 車之職來維持家庭,一方面完成碩士學位。晚間他仍然騰出時間到廟寺裏來聽經和翻譯經典(中文英文)。為了要避免打瞌睡,恒佐在聽經時則長跪於法會中。

一直等到他的太太 在上人面前跪著請求上人收恒佐為徒弟,那時,上人才允許。恒佐法師百折不撓誠懇的態度影響很多人在面臨逆境時,有勇氣來面對考驗。

欲依上人出家者, 需具備大學畢業程度,或同等學歷,或會背誦楞嚴經者,方為合格。

                                    ※  ※  ※  ※  ※  ※  ※  ※  ※  ※  ※  ※  ※

比丘恒兆 財政部主任,育良小學校長,難民救 濟中心,英語為第二種語言班之主辦人。

比丘恒兆於一九八 二年十月,於萬佛聖城國際戒壇受具足戒。他出生於英國倫敦。以最高榮譽獲得波士頓大數學哲理系學士。

在荒蕪的福克蘭牧 羊一年,另一年又在夏威夷島,一座潛伏性的火山頂端,擔任天文觀察員,恒兆法師有充份的時間觀祭生命的奧妙,及自然。此時,因見自己 的父親逐漸衰老,而最後死於癌症。此事令他明瞭一切事物之根本,皆是痛苦及無常。為更進一步瞭解眾生為何要受這些痛苦的原因,及追求解答生死的問題,故恒 兆發心出家修道。

                                    ※  ※  ※  ※  ※  ※  ※  ※  ※  ※  ※  ※  ※

果齋居士 護法團員,萬佛聖城建築工程主管。

果齋居士旅遊廣 泛,足跡遍及全世界,曾遊歷過亞洲、非洲、歐洲。更遠達美國最北的阿拉斯加州。他在阿拉斯加的油管線作主管。

在一九七三年,果 齋遇見上人的徒弟,被他們的誠心深深感動。繼而親自來會見上人,於是便開始參加法會等佛事。

一九七六年,阿彌 陀佛七時,果齋眼前呈現一個境界。他看見內心開了一道門,此門伸展到一望無際的沙漠。沙漠中有一位長者,正滿懷希望地等待他向前邁 步。打完一九七七年二月的禪七之後,果齋便決定獻身於這崇高的修行道場,歸隊於修行人之行列。一九七七年六月皈依上人後,果齋便定居於萬佛城,發願反求諸 己,找尋真我

              哭友 慈瑩         

仿子愷畫,一九七 三年三月廿二,于金山寺關房。

虞初新志。李邁庵 日記:自滇遊回。有僕染瘴而死。僕攜有二鸚鵡,流淚三日不休,亦死。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