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恆兆發願文

資料室

恒兆法師近影

一九八三年一月廿一﹝農曆十二月初八釋迦牟尼佛成道紀念日﹞,恆兆 比丘在萬佛城萬佛殿四眾前發願,原文如下:

在十方諸佛菩薩前,在上人及大眾前,弟子果民要發如是願:

現在隨大眾研究楞嚴經中「五十陰魔」經文,如明鏡般鑑照弟子過去所行所作,無非邪見紛然,顛倒重重,若非往昔曾在諸佛菩薩前發願,幸蒙佛菩薩加被,今生焉 得安全抵達萬佛聖城,免墮邪道。是故,在今天釋迦牟尼佛成道日,弟子懇請發願,以報本師佛陀之恩。

﹝一﹞願生生世世,盡虛空徧法界,隨上宣下化尊師出家,童貞入道。祈求佛菩薩憐愍弟子,若往昔有不淨行之果報,讓弟子以另一種方法代受之。

﹝二﹞願生生世世,盡虛空徧法界,擁護、承事,豎建諸如萬佛聖城的正法道場,令正法久住於世。乃至正法徧播所有微塵數世界裏的家家戶戶,城邑聚落,都市國 家,深入法界諸趣所有眾生心裏,盡未來際,此願庶幾圓滿。

﹝三﹞願在一年內,能背熟楞嚴經「五十陰魔」之經文。

﹝四﹞願生生世世,盡虛空徧法界,翻譯、闡揚「高僧傳」,使歷代聖哲的高德懿行,能 流芳萬世。

﹝五﹞因為弟子貪口腹,故發願每天吃一鉢飯。

﹝六﹞因為弟子心中有嫉妒障礙之毛病,故發願修行普賢菩薩的第五願:「隨喜功德」, 即是隨喜他人功德。弟子願忠誠擁護凡有修持正法之行人。

願將以上諸願功德,廻向所有眾生,速疾離苦得樂。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