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恒蓮發願文

恒蓮

一九八三年一月廿一( 農曆十二月初八)釋迦牟尼佛成道日,比丘尼恒蓮在萬佛城、萬佛殿大眾前發願,原文如下:

在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賢聖僧前,在師父上人面前,在楞嚴法會四眾前 ,弟子果華要發願。

(一)願我生生世世跟隨上宣下化老和尚正信出家修道,依教奉行,護持上人的大願,及宏揚正法於三千大千世界所有諸微塵剎及 道場。

(二)願我生生世世得生為男身,童貞入道,福慧具足,親近明師善友,嚴持闡揚戒律。

(三)願我生生世世,在在處處,不逢八難,不墮邊鄙,不缺四緣,生正信家,相貌端嚴,智慧辯才,永離惡法。

(四)願我生生世世,住佛圓覺,求善知識,莫值外道及與二乘,依願修行,速斷諸障,障盡願滿,便登解脫,清淨法殿,證大圓 覺,妙莊嚴域。

(五)願我生生世世修持四十二手眼,早得千手千眼,具足智慧力量拔眾生之疾苦。

(六)願我生生世世受持闡揚大悲咒、楞嚴咒及所有大乘經典,深入經藏,智慧如海,轉大法輪,度脫眾生,永不疲厭。

(七)願我生生世世,得入語言三昧,將佛經、佛義圓滿翻譯成各種語言,宏揚正法於處處。

(八)願我生生世世修持普賢菩薩十大行願,並迴向所有功德予法界諸含識,皆出苦輪,同到智地。

(九)願我生生世世謹守不諍、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五大宗旨。

(十)願我早得三身、四智、五眼、六通,飛行自在,一切所求,皆如意滿願。

(十一)願我度盡眾生,並視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子是我母,地獄不空、誓不取正覺。

(十二)願我臨欲命終,無所障礙,決定得生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自然化生,蓮登上品上生,承佛授記,獲證無量陀羅尼門, 一切功德悉皆成就,然後分身無 數,遍十方剎,於一念中供養法界諸佛,於一念中現種種神力,度脫法界眾生成等正覺。虛空有盡,我願無窮,情與無情,同圓種智。

經云:眾生無邊誓願度 煩惱無盡誓願斷
   法門無量誓願學 佛道無上誓願成

謹以此發願所修功德,普皆迴向法界諸有情,師父上人,及生生世世父母,冤親,眷屬,願上人久住於世,為世之明燈,令法輪常 轉,願萬佛城日日興隆,為眾生之 歸源地,並祈求世界和平,願天魔外道,棄邪歸正,反迷歸覺。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