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佛城聞法啟迷津

鄧麗薇

於 我未遇佛法以前,有一疑問老是縈繞心頭,在這世界裏,冥冥中似有一種真理長存著,然這真理究竟為何?研究各宗教之道理覺得膚淺牽強,故疑團無以得解。及遇 佛法.如獲至寶,一切疑團一掃而空。俗世中人多是顛顛倒倒,沉迷於吃、喝、玩、樂,渾渾噩噩地虛度一生。佛法使我得知一切法皆是虛妄,唯看破放下,始得自 在,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善知識難遇,正法道場難求。今得遇上宣下化尊師,實應謹遵良師訓誨,老老實實的修行,不容當面錯過,交臂失之。

未 遇上人之前,曾夢見一位方丈,結跏趺坐於家中一案頭,他以國語叮囑吾曰:「你要好好的念佛。」夢醒,夢境仍清晰的留在腦海中。香港人普徧以粵語交談,何以 夢中之大德以國語以對?心知必有其因緣,殊非偶然。及至一九八一年冬十二月中美佛教總會,法界大學弘法團蒞臨香港,才恍然大悟,日前夢見之大德乃宣化上人 是也!即皈依上人座下,執弟子禮。

去年深夏,約同三數知己,齊赴萬佛城參禮,置身城中如在人間仙境,清新脫俗,靜謐祥 和。匆匆兩週,轉瞬即逝,無奈踏上歸途時,對城中生活仍無限留戀。

回 港後,又於一夜夢中,見自己置身一渡海輪上,眼看一巨浪汹湧而至。小輪頓被巨浪所翻,我卻脫身安然登岸,回顧海面,浮屍徧佈,心感慶幸得以脫此苦海,致登 彼岸。此夢頓然把我從浮華中驚醒。但感「逆境來時順境因,人情疏處道情親,夢中何必分人我,放下身心見乾坤。」遂於一九八二年初冬,毅然決心放下萬緣,重 返聖城,踏實修真。

城中五大宗旨—— 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確是調治俗世通病之良藥。人往往被無明覆蓋,有愛念才生煩惱。不論男女間之愛、友情、親情,都不外為一無形枷鎖,把人 鎖得喘不過氣。城中生活嚴謹,各人皆不苟言笑,清心修行,互不攀緣,正好把這無形的枷鎖——欲念、愛念打開。常言道:「心清水現月,意定天無雲」,「一念 不生全體現,六根忽動波雲遮」。生活在萬佛城中,真的可體會此言中之真諦。然法師們都是悲心切切,以提攜後輩不遺餘力。每晚講座講經說法,使我得益匪淺; 最不可思議者,乃心每生疑問,在講座中即有對機之理,一切疑難必得迎刃而解。在這末法時代,既得以在此正氣凜然之道場,蒙受法雨滋潤,助我的菩提種增長, 務必謹遵師訓,切實修行,以報師恩。

洛杉磯金輪寺所奉阿彌 陀佛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