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甘露法

黃果嫦

一切眾生具足本來佛性,皆堪作佛,但從無始以來,在六道中顛沛輪迴,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不得返本還原,反迷 歸覺,為什麼呢?因為一切眾生被無明煩惱所障而失去了圓明智慧之光,即是其本有之佛性,我等亦如是。故在去年年底我決心離鄉別井,割愛辭親,遠渡重洋,隻 身到萬佛城來,參加了此地的僧伽居士訓練班,深入研究佛教經典,福慧雙修,希望能增長我的智慧光明,恢復我本有的清淨。

萬佛城是一個楞嚴壇場,華嚴法會,法輪常轉,法音宣流的最清淨正法道場,萬佛城的住眾都抱著不貪、不爭、不 求、不自私、不自利的五大宗旨來修持,真正延續佛陀慧命,推廣佛門聖教,引導一般小孩和青年人,甚至不分老少,如何孝順父母,尊師重道,忠信國家,培養出 類拔萃的佛教青年人,為利益社會人群。這種驚人魄力的泉源,乃是上宣下化老和尚悲智雙運,願深似海,刻刻為教化一切眾生離苦得樂,正法常住,豁出了無我無 畏的犧牲精神,所成就的一小部分,在老和尚的教誨下,每一個在萬佛城的人都是法喜充滿。在甘露法水的潤澤之下,真正開發智慧光明,認識自己本來面目。

甘露法是無上的醫王,能治一切眾生八萬四千種煩惱疾病,但是我們必須要如華嚴經十地品上所說:「如渴思冷水, 如饑念美食,如病憶良藥,如蜂貪好蜜。」的一般殷勤懇切的心願來接受法水之滋潤,才能增長我們的善根,證得菩提心永不退轉!

法華經云:「三界無安,猶如火宅」,熱惱焦迫,我們得來清涼的法水,必能解決乾渴。當我們饑腸轆轆,身衰體倦 時,需要飲水來充饑,維持生命,不受饑餓之苦。當我們病入膏肓,唯有無上的良藥,才能把我們的痛病醫治好,霍然而癒。而蜜蜂能採到最上等的花蜜。才能有最 好的收穫,此為「甘露法」之意義也。

我今得聞無上妙法,也願所有一切眾生能聞到如是妙法,智慧增長,改邪歸正,於正等正覺永不退轉,願此功德普皆 迴向,正法常住,一切有情,共成佛道。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