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朝禮萬佛聖城記遊

林果樂

去年臘月之天,上人一行率眾十餘人再度來港弘法,香港各弟子均雀躍歡喜,談論著昔日上人在港的事蹟,其中有言 及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我因自小生長的環境比較受到西方文化的薰陶,亦是完全處於基督教信仰之下,故只作聽神話故事以處之。

事實上,上人已連續返港數次,每次我均以藉口推卸 ,避免拜見上人,那時心中總是盤旋著一個念頭:「倘若這和尚要我皈依,那怎麼辦?都是三十六著,走為上著,不出現為最上策了。」但是舊年年中彌佛聖誕時, 與小時候一個好同學聊天談及拜佛這回事,故相約同往上人在香港設有的佛教講堂禮佛,自此經常結伴到佛堂拜佛,當我們聽到上人返港的消息,這次也不再想著那 個「走」計,反正也想一睹這位大德的威嚴。

記憶中,當第一眼見到上人時給我一種非常特別的感覺,似曾相識,好似在甚麼地方見過的;怎料在其中一晚法會上 看見上人結跏趺坐所現的德相時,猛然醒覺,原來就是在年頭新春期間,夢中見到那位遠道而來的教授,從美國帶著一個由十多人組成的團體來港開醫學會議,當時 夢中見到的上人,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能醫治癌症的專家。那時實在令我百思不解,怎麼會在一個夢幻中而又以前從未見過的人物能夠相逢於數月之後。結果我亦沒 有白費了這次難能可貴的機會,帶同兩個兒子一同皈依上人,自此我便開始多閱讀有關上人的傳記,及各種翻譯的經典,深深感到上人那種慈悲無我,大雄大力大無 畏的精神,致力於弘宣正法,是將真正佛法帶到美國的第一人。久聞萬佛城之清靜莊嚴,特地趁暑假期間來朝拜聖城。

城內環境十分幽雅,設備完善,一切用品飲食及供養豐足,空中浮雲變幻,長松翠柏之下,實為人間仙境。各種果 樹,遍植四周,無論日夜,漫步城中;陣陣沉香撲鼻,胸襟舒暢,使人忘記塵世間所有雜念。適逢觀音菩薩聖誕打佛七,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聖像,雕刻精奇,巧奪 天工,於聖誕日放出大白毫光,威耀迫人,作莞爾微笑,栩栩如生。當我口中念著聖號繞佛時,彷彿處身諸佛菩薩海會之中,生活在聖城中誠使人樂不思 蜀,流連忘返。城中住眾均時刻搭袈裟,持日中一食之頭陀行,充份表現出真誠和出家人的莊嚴,實是西方最大規模之正法道場,真修行之靜寂處。每逢佛誕節日, 各方子弟善信紛紛而來集會之鼎盛,萬佛城真是世界佛教之發源地及歸源地。

                          ☆                               ☆                                     ☆

附錄觀音菩薩顯靈事蹟

回憶一九七五年冬天,生下次子不久,他大概兩個多月大,健康良好,一夕夜裏;似夢非夢,獨自站在家中花園小斜 坡上,空中一片漆黑.忽然一縷輕煙似的,又像神話故事中的阿拉丁神燈一樣,從天空的右下角起,一化而成一位巨大非常,我還要仰首而望,全身連眼耳口鼻手足 都是白色,又像雲一樣的,不過是非常清楚完全不模糊的.非常生動,面貌輪廓倒像是聖母,但服裝則似是中國的觀音菩薩了,非常美麗光耀迫人。在這情況下.我 便問她:「您是不是觀音呀?」她很和藹慈祥的用一種我從未聽過的語言(是我們現在讀咒的相同,估計是梵語)來回答我,很奇怪,我卻又懂得她說甚,她說: 「是,我正是了。」我便立刻莫名其妙的再問她:「我的次子會不會死呢?」她一邊回答一邊搖動她的手說:「不會,這個兒子將來會很好的,不用擔心,你還有一 個長子,兩個兒子將來都會很好和很成功的;自從你這次見過我後,你會得到我特別的保祐,而你姓馮這家人,子子孫孫每個人都會得到我的保祐。」與此同時在空 中便現出了四句發光的偈頌寫著:

「菱 荷香裏受深恩,桂魄圓名印綬新,
       從 此威名山嶽重,光輝直上位絲綸。」

這時我正在看到目瞪口呆之際,卻猛然醒起叫我的丈夫一起來看觀音,便用力不停的推他,還叫著:「來,快來,快 些來,來看觀音,你常常說不知有沒有神佛,現在我看見一個真的,會動的,很大個還會說話的,不是平時見到的那種相。」不料,就在這時我被人推醒了,原來是 我的丈夫被我弄醒了,他聽見我叫他,便問我叫他看些什麽,於是便一五一十告訴了他,後來,我便將這事告訴我少時候的褓姆,她認爲我應該供觀音菩薩,但我當 時不懂怎樣拜佛,也不誠心,恐怕有辱神靈,便猶疑不決,事也湊巧,我過世了的公公就在那一年內不斷的出現給次子看,這兒子不認識他的爺爺,叫他從照片中找 出晚上見到的那位公公,證實他是見到死了的祖父,那時我的丈夫覺得也許我們是應該供觀音菩薩和祖先了,於是便求教於我的褓姆,應該到那裏去拜佛及怎樣做, 就是這個因緣,她便帶我到香港跑馬地上人的佛教堂去見果陽師,說起來果陽師未出家時是她的好友,而果陽師原來就是當年我自己在北婆羅洲出世時滿月請客,她 給我家做菜的,直到去年上人返港,一見到我便說等了我很久,起初還不明白,現在想起來,時間也真不少了。

話說囘來,我供了觀音菩薩及祖先後,公公也不出現了。但是在一九七八年又是冬天,剛好是觀音菩薩顯靈後的三 年,一個太陽和煦的下午,我們一家帶著狗兒在花園裏玩,我就站在見觀音菩薩的小山坡上看著次子跌倒在山坡下的水渠上,衝力之大及跌倒的巨響把我的丈夫也嚇 呆了一刻。他起初還以爲孩子已跌死了,數秒鐘後才聽到孩子哇然大哭,頓時放下心頭大石,我的丈夫走下斜坡將孩子抱起,一看之下,額前裂了個大洞,約兩吋 長,頭骨已見到,檢查後發覺骨膜亦已裂開,幸好頭骨完整,分兩層縫了九針,回家後觀察亦沒有不良反應及發炎,一星期就痊癒了,這真是不可思議,我的丈夫想 起了三年前我們作的夢,還叮囑我千萬別忘記燒香答謝觀音菩薩呢。我也覺得常常得到觀音菩薩的庇祐,她在夢中也說明特別護祐我,為了報答佛菩薩的恩惠,我便 開始信佛,尋求佛理,我以後更加要勤力精進,努力擁護道場才是真正報答佛恩。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