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金輪寺成立因緣

方果悟

一九七六年冬初,宣化上人應當地華僑殷請,駕臨洛杉磯。大開講座,作獅子吼。聽者動容,深生慶幸。咸謂萬想不 到在西方而有這樣「德高望重,精通三藏之高僧」,豈可錯失良機善緣。於是當天即有一百六十餘人皈依三寶,拜上人為師。

上人說法深入淺出,直透人心,聞者有如飢得食,如渴得飲。處此法雨乾枯之時,大家都認為有必要成立一個道場。 以便常能依止師座,親聆法音,飽餐法筵。當即徵求上人同意,故於短期內籌備,位於洛杉磯漢庭敦大道之金輪寺於焉成立。

從那個時候起,上人有暇,即親臨洛省,為信眾方便說法。金輪寺法會,亦一日千里,欣欣向榮,蒸蒸日上。

如所周知,轟動一時的三步一拜萬佛城——恆實、恆朝兩位法師,為求世界和平,消災息難。為報師恩,報父母恩, 發願從洛杉磯拜至萬佛城,作八百餘英里拜願。其起點就在金輪寺。他們這種為法忘軀,捨己為人,難行能行,難忍能忍的偉大宏願,不知感動了多少人?見相發 心,聞名生信,因而皈依三寶者,更不知其數。

金輪寺的法務,由此更形蓬勃,信眾激增,而原有地方不敷應用,故在一九七九年夏,購下Eagle Rock雄鷹石鎮一座教堂,作為擴展金輪寺新址,這地方佔地一萬餘尺,環境清靜,大廳寬敞,四周花雕玻璃,精巧美觀,光綫充足,作為禮佛講經大殿,亦蠻不 錯,可容納二百人,可惜停車場太小,有點不便,故於一九八一年初冬,在洛省市中心第六街,近伯明敦大道,覓得一佔地二萬八千餘尺三層複式之大教堂,由上人 親自授意弟子們裝修改建,將底層闢為大飯廳及宿舍。二樓為大雄寶殿及弧形大講堂,可容納成千聽眾。三樓為貴賓宿舍。門面為二層門樓,三拱紅門,採用中國式 建築。屋頂鋪黃色琉璃瓦,古色古香,莊嚴雄偉。今後在此寺宣演大乘經典,令中西信士,對佛法更進一步的認識。

金輪寺有了這樣廣大的道場,可以接納更多信眾,禮佛聞法,植福修慧。願諸善信,盍興乎來,同修正果,共證菩 提。

正如上人為金輪寺撰寫的門聯所說:

轉大華嚴法輪,入不思 議境界,履踐文殊普賢智願。
行深般若多時,升 妙高寶樓閣,學習觀音彌勒慈悲。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