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萬佛開光山門揭幕
萬佛聖城盛大法會

劉果濟

十月三十一日,在北加州三藩市北一百一十哩的瑜伽市,達摩鎮、妙覺山,人間淨土的萬 佛聖城,舉行盛大法會,慶祝三拱山門落成揭幕,萬佛殿開幕,萬佛開光,新建之大齋堂落成揭幕,以及新建之大雄寶殿結界灑淨典禮。

三 拱山門,是一座中國式的,新古典建築藝術之精華,為佛法西流之象徵,寓意深遠。萬佛殿萬尊佛像,由各方善信供養,已功德圓滿,全部完成。新建之大齋堂,可 容納二千人同時用齋,現已竣工,首次啟用。因為善信日增,現有之萬佛殿不敷使用,乃建立高一百尺之大雄寶殿,規模宏大,落成後為西方最大之佛教道場,可容 納萬人以上。

十月三十一日,為星期日,連日陰雨初晴。風和日麗,陽光普照。上午九時,四眾弟子及 來賓,共約數千人,前來參加盛會,一時車水馬龍,人山人海。各方善信大部分來自三藩市、洛杉磯及其他美國、加拿大各地。尚有遠自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 香港均組團數百人前來參加。

三 拱山門前,人潮汹湧,典禮開始,由當地政府官員,人民代表,各國各地代表致辭及剪綵,然後群集大雄寶殿地基上,舉行結界灑淨典禮。萬佛殿開幕,萬佛城總住 持宣化上人致辭:「美國是個超級大國,必須要做超過世間其他國家的事情。美國需要大的道場,真正佛的道場,實踐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的宗旨。 在歷史上佛教最興盛的時代,也就是那個國家最富強的時代,佛教衰微,國家也隨之衰弱。現在佛教剛剛開始來到美國,走向光明之路,美國可以富強起來。美國是 最好的國冢,應當有世界上最好最大的道場,有正法,可修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的五大宗旨。英國名歷史家湯恩比說,佛法流到西方,是二十世紀歷 史上最重要事件,我想這是正確的。」然後孟德西諾郡參事部部長致辭說:「有兩個強大力量,到孟德西諾郡來。一個是光明的;一個是黑暗的。光明的門已開了, 誰都可以進來,不分國籍、種族,不自私不自利,是一條光明之路。還有一個力量,就是十萬人要來此郡,將從事核子武器的製造,這是黑暗的路,是因為貪心,我 們反對這條路。」

萬佛殿萬佛開光之後,即舉行新齋堂開幕,全體人員數千人在新齋堂前合影留念,齋後萬 佛城總住持大法師說法,語重心長,聽眾深受感動。下午舉行皈依,受五戒,受菩薩戒儀式,並學行放生法會,至下午四時,盛會圓滿結束。

萬佛城三拱山門通車典 禮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