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萬佛聖城三拱山門開幕

資料室

萬佛城三拱山門兼雙重樓閣講臺,始建於兩年前。山門揉合中西文化之精華,紅、黑、黃 色間錯,門匾聯語鋪金,堆砌磅磚,氣魄凜然,卓然屹立,充分表揚萬佛城迥然雄邁之大無畏精神!

本 年十月三十一日山門開幕,海外來自星、馬、港、台數百位朝聖善信們,踴躍參拜。是日三藩市及美洲各地參拜者,計二千餘人。當天早上七時,在萬佛殿舉行觀音 法會,九時在山門之前的大廣場,舉行開幕儀式。加州曼第仙奴縣(Mendocino County)市參事部長Norman Devall,副部長 Dan Hamberg,及籌委會會長 Marge Boynton,縣法官Duane Wells,及其他高級官員蒞臨,並由星、馬、泰、台朝聖代表,及洛杉磯分會金輪寺秘書等致詞,剪綵儀式簡潔而莊重。

該日早上晨霧曦微,到上午九時半,從漫漫雲海中,艷陽陡然 湧出,霞光萬道,普照大地;此亦象徵佛教之新太陽,在西方已露曙光,灼破瞑矇;而國際和平,世界大同,指日可待矣!

大雄寶殿灑淨(動土)儀式

佛 教在西方肇造始基,自一九七六年萬佛聖城法界大學建立以來,發展奇速,釀成一股蓬勃旺盛之朝氣,有如開天闢地之雷響,震撼全世界的佛教界。聖城內正法戒律 規矩森嚴,本著五大宗旨,正氣塞滿乾坤,成為天地間祥和之寶所。而法緣不絕,不惜千里萬里迢迢而來,朝覲萬佛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聖城內能容納千人的莊 嚴萬佛殿,不敷應用,故本會現正積極籌建大雄寶殿,華嚴道場,面積六萬多尺,能容萬人參拜。相信將為全西方,氣勢最宏偉之大殿。

一九八二年十月三十一日為山門開幕,萬佛殿開光,當天亦 在大雄寶殿之新址舉行洒淨儀式。在二千餘信眾前,上人作如是開示:

諸 位善信!美國是超級大國,故必須做出乎其類,拔乎其萃之大事業,今時的天主教、基督教等,在此地已奠下良好之基礎,唯獨佛教,尚未在美國發揚光大。鑑於歷 史,佛法凡是傳到那個國家,該國家勢必興隆,國富民安,風調雨順,所謂「刀槍入庫,馬放南山」。因為佛法主張的就是世界和平,萬邦同泰。例如在中國的漢 代、唐朝等,當時佛法興盛,國運也興。後來又怎樣衰落呢﹖乃因人們再不拿出真心來修道,只在形式上做功夫,覺得沒有便宜可佔,失去信心,故佛法便漸漸衰 落,而國運也日走下坡。這是有密切的連帶關係。

而 今,正法剛在美國萌蕾,即是象徵美國的前途光朋,日內將聲譽重振,國運昌隆。既然是超級大國,必要有一個超級國際性的正法道場,方能攝受全宇宙的善信。萬 佛聖城是世界佛教的發源地。不分國籍、種族、宗派。乃至任何宗教人士,若能遵守城內五大宗旨:不貪、不爭、不求、不自私、不自利者,皆歡迎齊來修行,共同 研究真理。

二十世紀英國名歷史家湯恩比(Toynbee)曾說: 「將來後人回顧二十世紀的發展,會發現:比任何事項轟動,更有意義與重要,甚至超於原子彈,氫氣彈及科技,即是佛教傳入西方。」這句話意義深長!望諸同 仁,回味細思,徹底明瞭!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