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 頁主目錄本 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封面說明:妙覺山下如來寺

 

如來寺位於妙覺山下萬佛城中,四周皆是葡萄園,風景優美,空氣新鮮,沒有喧嘩之嘈 音,清靜到極點,乃是修苦行最理想的道場,此種環境,令人有世外桃源之感。

如來寺的建築,非常雄偉,四周有樓,成為口形。大雄寶殿設在南面樓上,殿中供本師釋迦牟尼佛一尊,十分莊嚴,見之肅然起 敬,放下雜念,而生信仰之心。殿中 甚廣,可擺百餘拜櫈。樓下為禪堂,可容數百人參禪,每年舉行數次禪七。決定今年秋季,舉行十個禪七,連續七十天,如有意參加者,請早登記。

如來寺供奉三如來,除本寺供釋迦如來外。在大慈悲院(男眾)有藥師殿,供藥師如來。在大喜捨院(女眾)有彌陀殿,供彌陀如 來。現在籌建華嚴正法堂(能容納 萬人聼法),以及大雄寶殿,和寶塔等工程,為西方最莊嚴 的道場。

如來寺的全樓,有二百四十個僧寮,每間僧寮,皆有衛生設備,不但作為淨修室,而且又 可為閉關室。如來寺是世界佛教之燈塔,照亮芸芸眾生的無明心。反迷歸 覺,走向菩提大道。

如來寺為西方最大規模之正法道場,真修行之寂靜處,可以說是世界佛教之發源地,亦是 世界佛教之歸源地。所謂「無不從此法界流,無不還歸此法界。」

六祖大師曾經說:「佛法難起」。尤其現在科學昌明,耽縱物慾,而忽略精神修養之西方 社會,正法之崛起,猶如火中栽蓮,難之又難!有鑑於此,萬佛成中四眾, 深明正法難遇,所以各盡棉力,護持道場,令佛教在西方發 揚光大。

城中住眾,大部分行持「日中一食,夜不倒單」之頭陀行。出家人一律遵守此規。又時刻 搭袈裟,現比相和比丘尼相。這才符合佛制。亦有多人,持銀錢戒,視金錢 如糞土,杜絕攀緣心,不拉攏護法,不諂媚財富,而實行「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沒有錢」的刻苦耐勞的精神。唯一專心辦道,為法忘軀,為教捨身。

自一九八一年五月開始,如來寺首座和尚恆實法師(三步一拜行者),於每 週一至四晚,講演法界經(大方廣佛華嚴經),先用中文講解,然後自譯為英文,中外聽 眾,皆大歡喜。

法界音

禪定法師訪問金山禪寺

法國佛教會會長,法國法華禪寺住持禪定法師,於本月(四月)十九日,光臨中美佛教總 會,訪問金山寺,熱烈招待。以世界佛教如何復興?交換意見,作為今後佛教復興的方針。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