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 頁主目錄本 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沙彌尼恆端所發的誓願

恆端

一九八二年二月十九觀音菩薩聖誕日,恆端法師在萬佛殿大眾 前,發十二大願。生生世世獻身於佛教。這種願,實在偉大!令人景仰,特刊出作為模範。

──編者識

恒端法師近影

在十方三世諸佛菩薩賢聖僧面前,在師父上人面前,在大眾面 前,弟子果儼要發願:

一、我願生生世世跟隨真如堂上上宣下化老和尚出家修道,永遠 護持弘揚師尊的教法,永遠衛護師尊的道場。

二、我願生生世世得生為男身,不再受女身之業報,生生世世童 貞入道,清淨純潔,正信出家,梵行清白,嚴持戒律,具足堅誠恒三心,護持正法,闡揚大乘要義,不惜身命。

三、我願生生世世精通各種語言,從事翻譯經典的工作,弘揚佛 法於處處。

四、願我盡未來劫,應有世界,所有地獄及三惡道,諸罪苦眾 生,誓願救拔,令離地獄惡趣,畜生餓鬼等,如是罪報等人,盡成佛竟,我然後方成正覺。

五、我願生生世世修持弘揚普賢菩薩十大願王行願,願度法界虛 空界一切眾生盡成佛竟,我然後方取泥洹。

六、我願以真如堂上上宣下化老和尚,所發的十八大願為己願。

七、我願生生世世護持修學大悲法門四十二手眼,唸誦楞嚴神 咒和一切咒真言陀羅尼。

八、我願生生世世讀誦受持華嚴經、法華經、楞嚴經、金剛經 等大乘經典。在在處處弘通正法,無諸魔障。生生世世不忘本願,於五濁世,善化眾生。

九、我願生生世世得五眼六通,得無量智慧,善能通達一切佛 法,願得無量辯才,開導群迷,降伏外道,一切無畏,如獅子吼。

十、我願今生住佛圓覺,求善知識,莫值外道及二乘,依願修 行,漸斷煩惱障,所知障等諸障,障盡願滿,便登清淨法殿,證入大圓覺妙莊嚴域。

十一、願我此生命終時,決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速證無上菩 提,分身塵剎,度脫眾生,盡未來際,無有疲厭,等與含識,齊成佛道。虛空有盡,我願無盡,情與無情,同圓種智。

十二、願一切求願,必獲滿足。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