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萬佛城靈感事跡:死者變成活

恆道

恚怒生歡喜,死者變成活。
若言此是虛,諸佛不妄說。

—法華經普門品—

一九八一年中旬,吳錦榮夫婦,從馬來西亞前來朝禮萬佛城。吳居士為吉隆坡某銀行之收 納員,一年來患上肛門癌症,經中西醫診治,皆判為絕症,最多僅有半年壽命。吳居士之姪女譚觀芬,在一九七八年中美佛教總會弘法團訪馬時,曾皈依上人。後經 旁門左道利誘,貪研密宗,被喇嘛下蠱,終日情緒恍惚,精神瀕臨崩潰。於一九八一年十二月,法界大學第二次赴亞洲區訪問時,在檳城得上人加被,病情始告康 復。同時彼在檳城,馬來亞佛青總會,又親眼目睹上人加持一聾啞女郎莊玉枝,使其卽場能說話,並能大聲念南無觀世音菩薩,當時震撼全場二千餘佛友,靡不喜慶 雀躍,歎未曾有,自此之後,譚觀芬對正法,彌加信仰。

話說回來,一九八二年一月某晚上,吳居士來萬佛城,當時彼顏容憔悴不堪,面呈土色, 體態羸弱。彼與其妻,在上人及兩序大眾前胡跪合掌,痛哭流涕,謂不知自己曾作何孽緣,而染上不治之惡疾?彼雖甚深痛愧,猶未眞正了解其病情之因由。上人觀 察彼之因緣,乃因夙世頻作殺業,尤好吃珍饈美味,營養補品,諸如三蛇羹、猴頭、熊掌、和花雀、菓子狸、田鶏(青蛙),蝦蟹蠔蚌、水魚烏龜、肉類如鶏鴨牛羊 豕等,莫不大快朶頤。每為口腹之美,千方百計,搜獵網捕,烹割戮殺,恣情噉食,毫無慈悲惻忍之心。

加上宿劫,生生世世所犯殺業。受害畜生,被宰時殺因積怨,含冤莫辯,怒氣沖天,放出 毒液,此種毒素,在殺害者八識田中,醞釀已久,累世積疊,憤恨難平,深如大海。故冤魂猛鬼,常隨其左右,數如恆河沙。凡夫愚昧,肉眼不觀其所由,若用天眼 觀之,則每人之殺業,瀰漫三千大千世界,可不懼哉!

併加上吳居士往昔曾譭謗三寶,破他梵行,侵損常住飲食。又常網捕生雛,罟獲陷阱,屢 世販賣良禽畜生,枉殺無辜,不可悉數。又多生以屠為業,或為屠豬,或為宰牛、殺鶏、殺鴨等;亦是多生惡習熏染,業網交加,錯串複雜,故縈纏不清,不能自 拔,而愈陷愈深。

當知癌症多由殺業所致。荼毒牽連,在人八識田中之「化學工廠」,展開惡性循環之化學 作用。毒菌蔓延繁殖,變本加厲。《華嚴經》云「殺生之罪,得二種果報:一者短命,二者多病」(第二離垢地),方是金科玉律,難怪中外醫師,歷年來專心鑽研 治癌之解藥,終於無效,殊不知其手法如隔靴搔癢,不得其所。一切癌症旣源於貪瞋癡,殺盜淫妄酒,應由此處下手,拔除罪根禍首,方為對症下藥也。

今時今日,世人皆恣情縱欲,任意胡為,不畏因果,甚至公然撥無因果。殺人武器、科學 毒品,日新月異,層出不窮,諸如避孕丸、工業污染、化學肥料等,皆是違背天地生理之罪魁禍首!是故癌症及各種不治之怪病,遽然增加。然彼科學者,不特對人 民福利,毫無貢獻,反而導致世人喪道德、背覆良知-吁嗟!此科學乃是進毒而非進化矣!

彼吳居士,若不生大慚愧心,其病當不治。命終之後,必墮畜數,酬其宿債,遞相殺戮, 還報無期,苦緣不斷,受報無已!

後經上人將以上哲理解釋後,吳居士頓有所悟,遂於千手千眼大悲觀世音菩薩座前,及十 方諸佛菩薩前,生大慚愧。乃發露眾罪,乞求懺悔,祈求三寶,慈愍攝受,減罪除愆,重賜生機,吳夫婦在萬佛城前後居住四星期,每每在大眾前稽首膜拜,五體投 地,涕淚飲泣,披陳至禱。並發誓今後畢生茹素,殷勤放生,修諸福德,以補瀰天大罪之萬一。

大眾乃一心廻向,求彼障緣息滅,善根生長;孤魂猛鬼,同生極樂。所謂「精誠所至,金 石為開」,「瀰天大罪,一懺便消」;時吳居士卽覺全身清涼,熱惱全消,默默感覺觀世音菩薩,特來加被。乃與其妻更誠心哀求懺悔。後其癌症果不藥而癒,康復 之速,猶如神助。人所共睹,傳為佳話!

吳居士下山之日,與四眾道別,頂禮叩謝。時彼容光煥發,神清氣朗,與昔日判若兩人。 彼曰:「從前余在銀行任職,每天對著大疊鈔票,只懂發愁,生怕賬目錯誤,內心總是擾攘不安。自從朝禮萬佛城,天天在法水熏陶下,如黑暗中重睹天日,身心得 大自在、大安隱,如釋重負,始知佛法之偉大﹗吾今重獲第二次生命,誓必改邪歸正,大變活人。將來必定舉家齊來朝禮萬佛聖城!」

吳居士返馬後,其女兒及姪女皆來函萬佛城致謝,茲登載如下:

宣化.尊師座下:
我是吳果榮之大女兒,今年十四歲。家父承仰佛力加被,癌症霍然而癒。我家姊弟三人,心裏有說不盡、萬二分之感激!
希望不日,我等能舉家同遊萬佛城,親自拜謝上人慈恩。並求上人開我智慧,助我早日學業完成,能孝順奉事雙親。家父健康良好。飲食增加,胃口大開。
    耑此 叩頌
法體安康!
                       吳佩琦(14歲)
                       吳維光(10歲) 頂禮
                       吳佩琦(6歲)
                     一九八二年三月六日

恆觀法師慈鑑:
弟子之叔父吳果榮,仰賴佛力加持,癌症竟不藥而癒,叔父在醫院養病時,同房共住七人,皆患癌症。今六人已不治去世,唯獨余叔父,惡疾全消,健康恢復,精神 愉快。請代弟子向城中兩序大眾深致謝意。余叔父不日將攜眷齊來萬佛城親禮慈尊,叩謝洪恩。專此謹祝
道安!
                        弟子譚 果芬頂禮
                      一九八二年三月七日

由此事項觀之,因果報應,孱然無差。楞嚴經云:「人復為羊,羊復為人。」果報相尋, 絲毫不徇。嗜殺生者,好食眾生肉者,命終後將墮地獄傍生。乃至性化靈殘,永失人身,萬劫不復,後悔莫及矣!筆者親睹以上因緣,深受感動。今將其前後過程, 略為陳述,不加綴飾;以供讀友,警省策勵,慎毋放逸,盼共勉諸!

一九八二年三月恆道記於國際譯經學院

萬佛城偈
◎宣化
宣演正法萬佛城,現在未來永不停。
菩提泉湧甘露水,般若雲封龍樹林。
白鶴麋鹿聞風化,玄鳥迦陵和雅音。
法界眾生皈依處,大方廣佛華嚴經。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