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沙彌尼恆在所發的誓願

恆在

一九八二年二月十九觀音菩薩聖誕日,恆在法師在萬佛殿大眾前,發十八大願。生 生世世獻身於佛教。這種願,實在偉大!令人景仰,特刊出作為模範。

──編者識

恒在法師近影

1. 我願生生世世跟隨上宣下化老和尚出家。

2. 我願生生世世,化無量身來擁獲上宣下化老和尚的道場。

3. 我願生生世世以童眞入道,正信出家,護持正法,不惜身命。

4. 我願生生世世,得生為男身,而不再受女身的業報。

5. 我願生生世世以各種語言,從事翻譯經典的工作。

6. 我願生生世世,化身無數,來擁護每一個世界的萬佛城,朝拜萬佛城,弘揚萬佛城。

7. 我願生生世世持戒到彼岸,永不毀犯,常生大慚愧心,時時警惕自己,以忍耐心來調伏自己的瞋心。

8. 我願拔盡一切眾生的煩惱習氣,我願莊嚴一切世界,每一位佛的道場,無有空過。

9. 我願生生世世修行普賢菩薩的十大行願,常發淨行品中的一百四十一個清淨願。

10. 我願生生世世修持大悲陀羅尼法門四十二手眼,和楞嚴咒。

11. 我願生生世世讀誦受持華嚴經、法華經、楞嚴經、金剛經……等大乘經典。我願於每一個世界的末法時,護持流通楞嚴經,不令它消滅於世。

12. 我願生生世世弘揚護持阿彌陀佛的四十八大宏誓願,普為一切眾生闡揚西方極樂淨土。

13. 我願以化老和尚,所發的十八大願為已願。

14. 我願今生,能住佛的圓覺,求善知識,莫值外道及與二乘,依願修行,漸斷煩惱障和所知障,障盡願滿,便登解脫清淨的法殿,證入大圓覺的妙莊嚴域。

15. 我願得三身四 智五眼,及六種之神通,圓滿一生之佛果,然後不捨法界,遍入塵勞,以方便法門,無礙的辯才,教化眾 生。

16. 如一切眾生未成佛,我也不成佛,眾生度盡,我方成正覺。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子是我母,地獄不空,我誓不取正覺。

17. 我願生生世世執持禁戒,塵業不侵,嚴護威儀,飛無損,不逢八難,不缺四緣,般若智以現前,菩提心永不退,修習正法,了悟大乘,開六度之行門,越三祗之海,建法幢於處處,破疑網於重重,降伏眾魔,紹隆三寶,承事十方諸佛,無有疲勞。

18. 我願此生命終時,能永脫離三界之輪廻,捨萬刧之愛纏,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蓮登上品上生,親近彌陀願王。華開見佛,親聞法音可了了,聞已卽悟生忍,不違安入娑婆,等與含生,齊成佛道。虛空有盡,我願無 盡,情與無情,同圓種智。

▲Top

法界佛教總會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