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 頁主目錄本 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願 天下人都信仰三寶

樂正果鳴

我的父親是工程師,從小信仰佛教,皈依宣化上人。他常常帶我 去拜見上人,聆聽佛法。有一次,上人對我們說:「為了修建佛剎,把頭髮累白了,工程完竣後,白髮又變黑髮。」我聽了以後,心裡覺得是不可思議的事。從那天 起,我覺得上人的確是一位看破,放下,自在的大德導師。由此我對三寶生了信仰心,終於菩提頓發,皈依上人。

我明白上人講開示的真實義,他並不是以事蹟來迷惑人們,而 只是憑藉佛經裡面的真理來啟示人們。由此而信仰佛教,精進修行,藉修持工夫來淨化心境,把污濁的心徹底清淨。

皈依上人後,我的心變得更慈悲。我雖然很多地方仍未順從佛 的意旨,未有將我的心奉獻給塵剎。不過,每當我覺得悲痛起來,還望替受苦的人拔除痛苦,給予快樂。看到別人快樂就猶如自已快樂一樣。眾所週知,佛教是導人 向善。我信仰佛教後,氣質變得更優秀,頗能勤於反省,有過則改,時刻勉勵自已做一個正信佛教徒——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癡。

由此可見,佛教是可以美化人們的心境。今天的社會,世風日 下,人心不古。如果人們的心情清淨;那麼,社會上的罪惡,就一掃而光。

大行菩薩稱普賢  重重願海浩無邊
端嚴示坐六牙象  智慧化生七寶蓮

今天的科學知識仍未能測知超自然界的玄妙,尚未有科學儀器 能了解人類心靈上的問題。然而,徹悟佛法的真理就能夠了解測知一切領域。由此可見,佛法是有著科學知識的存在和基礎。所以皈依三寶是合乎科學知識的理智行 為。因此之故,佛陀和上人的慈悲,我都感到仰之彌高。他們的教法,我都感到鑽之彌深。

有些人往往從偏見方面評價佛教,認為信仰佛教是迷信偶像, 這完全是錯誤的。因為我信的不是偶像,而是佛法裡面的真理。

信仰佛教不只是信仰佛而已,而主要的是使心地清淨,澈底 覺悟佛法的真理。而要修到清淨心境,覺悟真理,那麼,就要勇猛精進,修般若,習禪定。

我對上人的開示,因了解而生信心,皈依三寶,精進修持。 雖然我尚未能證悟到人生宇宙的真諦;可是我的心境頗有常樂我淨的氣象。

▲Top

法界佛教總會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