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飲水集:從「心力移物」談到佛力(下)

馮馮

我們在美國居住的人,大概都熟知這幾件實驗事實,這件事美 國電視曾經多次放映過,這裡不妨再提。

美國IBM電子計算工程師六十三歲的伏高氐(marcel vogel),在加州史丹福大學物理系舉行研究性質的實驗表演,能夠用心力彎曲一枝金屬棒子,把它彎折成U字形狀。

史丹福大學物理教授史德洛克(Dr.P.Sturrock)證實此事無作偽。

二十九歲的男子拉維利S. Lavelle在加州蒙特里學院物理實驗室內,當著一批科學家面前,用心力移動了真空室內六千伏特的 電子光束6000 - volt electron beam

電子光束,是一條很直的電流光束,大小約等於鉛筆心,關在 真空室內。除非在外面用電磁場,否則無可能使光束彎折的。但是,拉維利凝視,用心力使光束跳動彎曲了一陣子。

蒙特里學院物理系主任美卡爾斯基博士Dr. G. Mekarski說:「他用心力移動了 電子光束,雖然只有幾百分之一厘米,但這是事實。」

英國沙福大學Salford University的原子物理學家哈士德博士Dr. John Hasted,最近擔任北壁學院BirkBeck College的實驗物理系主任,舉行一連串的「心力移物」實驗,公佈了一件完全真實無偽的實例。

這一次的實驗對象是一個十六歲的日本男孩,名叫山科次 郎,此童在日本因具有心力折物而出名,被哈士德博士接往英國檢驗研究。

哈士德博士說:「世上很多自稱心力移物的表演者都是假的 作偽的,不外是玩弄魔術手法,但是這一次實驗,防範極嚴密,該童沒有作弊的可能。」

哈士德博士與助手們先底 搜查該童,使之完全無法夾帶任何物品,然後令之進入實驗室去用心力移動鉛片內的一些銫原子cesium

鉛片的大小只有一平方英寸,是沙福大學物理系特製來供此 項實驗的。銫原子裝入之後,絕對穩固不動,金屬學家證明此層銫原子在鉛片內絕對無可能自動移動。若要使之移動,除非使用實驗室內的高溫爐子,將之加熱,它 才會改變位置。至於用一般打火機或火柴的火焰來燒它,是完全無效的。

在多位科學家嚴密的監視之下,那位十六歲的日本男童,獲 准用手指去輕摸鉛片,他不斷地摸擦,大約有一個小時之久,然後,那科學家們把鉛塊拿去檢查.結果是驚人的,那盒內的銫原子居然移動了。

哈士德博士說:「我們發現鉛塊內的銫原子移動了零點零零 零零五英寸0.00005 Inch這細微 的讀數,平常人看來微不足道,但是在原子物理學上來說,就是一個很大的空間距離了﹗這些原子,根本不應移動的,而它竟移動了。」

沙福大學物理系電子科主任卡特博士(Dr. G. Carter)證實說:「我們在實驗室量度過它了,的確是移動了的。」

哈土德博士說:「男童絕無可能作弊,他事先不知道我們要用 什麼來實驗他,那是一塊實驗室特製的鉛片,他絕無可能從任何來源獲得同樣的鉛片來掉換它,他也不知道裏面含有些什麼。這件實驗,並非一般表演彎折刀叉鑰匙那麼簡單容易掉包弄鬼這塊鉛片內已經嵌入 細微的銫原子層,不可能任何魔術手法來掉包的若果要加熱,只有放入實驗室的真空高熱爐內才可使銫原子 移動而且,那樣地用高熱改變後的銫原子形狀,是我們所熟悉的,而這一次男童觸摸過產生的移動形狀卻完全不似高熱改變的形狀我認為這一次能實驗證實了確有心力移 物能力的存在。」

這件真實的科學實驗例子,證明了心力確可改變金屬裏面的結 構。

佛教經論,早在數千年前就已經不時指出心力可以移物。現代 稱之為「心力」,佛經稱之為「識」佛經說萬法唯識所造,這句話,是對於宇宙萬物的一個很明白的解釋。

佛教認為宇宙的一切都是一個不可分劃的整體「真如」,永 遠在活動,萬物俱有「生機」。既是物質,也是精神,物質與精神是真如本體的一體兩面的「相」而已。只是我們血肉之軀的凡夫,習慣了以我們自己的相來判別別 的相,於是我們稱一切異於我們生命形態的東西為無生命殊不知我們與動物是有情生,而木石沙泥,星體氣 體都也具有生機,只不過是無情生。其實,有情無情,亦不過是從人類的感覺來分別。佛教認為宇宙萬物都是由識來推動發生的,用現代的詞彙來說,「識」就是 「能」,心力是能的一種。

佛教認為宇宙是相關相連的動態之網。華嚴經說:「……此 華葉中,微細塵等,一切諸法,炳然齊現,於一剎中,一切國土,曠然安住,又於一毛端處,有不可說諸如來。」

此段已經很明白地指出宇宙的構成,有極微細的質點、電 子,繞著核子旋轉,即使在此細微的結構之中,也有不可說的一切如來。又說:「此華葉微塵中,各現無邊剎海,剎海之中,復有微塵,彼諸塵中,復有剎海,如是 重重,不可窮盡,非是心識思量境界。如天帝殿,珠網覆上,一明珠內,萬象俱現,珠珠俱爾。此珠明徹,互相現影,影復現影,而無窮盡,如因陀羅網世界等,亦 如鏡燈,重重交光,佛佛無盡。」

這一段更明白地指出宇宙的萬物關係,外在世界與內在世界 是一網的兩面,物質與精神是一網的兩面。諸相、諸識,像紗線一樣,互相交織,無窮無盡,互相影響。每一個原子之內都有核子,核子之內又可再細分,是是重 重,不可窮盡……而且,在這至微之中也有無盡的佛的智慧大能力,這個宇宙是一個多元複度的世界,都是不同的中心意識與不同的階層的意識綜合交織而成的。

佛所見一切萬物皆是幻相不是實質,這可說明物質不過是 「能」的一種相核子分到最微,而且是有生機的,也並無確切的形態位置,只有暫時的存在傾向,也都與其他 是相連的。

如果有佛力的影響,比方說,好像如微波或射光束那樣,射入某一物體,引起核子內最細微的質點或微波的變化。也不過就如水中波浪的傳遞,因為萬物核子中本已 有無盡佛識存在,佛佛無盡。

質點或微波的變化,引起物體事物的改變,間接地影響人事 的變化,於是,念佛求佛,可免禍難,可脫出苦厄。

這些說得或者嫌不夠淺白,不妨舉一淺例來比喻一下,比方說,有人在狂濤怒海中遇險, 自份必無生望,虔心唸佛祈求觀音菩薩,菩薩的大能力,是一種幅射的能,就射入大氣層中的空氣的核子內的微末質點內,射入海水中的核子之內,引起其連鎖的變 化,漸漸歸於平靜,使該人脫險,這並沒有什麼難以瞭解。

又試再舉一淺例:比方說,兵荒馬亂之中,有人虔唸佛號佛經,獲得佛力的幅射能力引起 亂兵的心理狀態迷惑混亂,或則人事有大變動,或則有天然因素與人事的連鎖影響,結果使某人得免於難逃出生天,這些佛力不可思議的事例,多得不可勝數。

舉了此兩淺例,也許就較易於分析暸解佛力之不可思議,並非迷信,並非神怪,而是很科 學的,而所謂科學,必須擺脫傳統的物質世界觀念!須知道,宇宙中一切都本無固定的基本定律公式原理,不幸,歷來的物質觀念科學把自己禁錮在狹小的籠子裹! 我們擴大了新的科學觀念,接受佛教的科學觀,那麼就比較能夠明白宇宙中的現象了,也不難窺見佛力的奧秘了。

話說囘頭,上面舉的幾個奇人心力移物之能,實在不過是識力中的一種表現,他們心中的 意念的微波,進入了物質的內部的核子內,引起若干變化。

凡人尚且有可能做到心力移物,何況佛力無邊不可思議呢!

▲Top

法界佛教總會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