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封面說明:法界大學佛學院簡介

資料室

萬佛城法界大學、虛雲佛學院,位於北加州深谷達摩鎮,佔地 四百八十八英畝,環境清淨優美,靈異之氣氤氳,是修心養性,研究學問.發揮智能的最好地方。

有鑑於時下一般學生、學者之弊習,注重名利,而忽略人生真 正意義,以妄傳妄,以訛傳訛,故本院強調人格和道德之修養,藉以改變時下學術界之作風。本院學生務需要品學兼優,事理雙修。最重要者,乃是在道德方面奠定 良好之根基。

本院供應學士、碩士、博士學位,其宗旨為:

①弘揚、闡釋、教育佛教真正義理。

②培養高尚品德人格、學問。

③利益社會。

④開悟群生。

虛雲佛學院,及法大其他學院及學系,無論師資或學生,均應 遵守萬佛城「五大規矩」:

①不爭,②不貪,③不求,④不自私,⑤不自利。

本院每學期學費為一千八百美元,每年頒發五十位獎學金,以 勵品德優良,誠懇向學之青年人。校內每年定期舉行若干禪七、念佛七,以勵行人,尤加精進。學生除了在其選科和學系作專門研究外,亦應參加每天的早晚儀規、 午前上供、禮佛等,以來減輕貢高我慢心。

在萬佛聖城,法輪常轉。週日晚上由恆實法師主講大方廣佛華 嚴經。週末由上人講演楞嚴咒咒義、歷代高僧傳、對聯學習等之精彩課程。

無底坑          ◎宣化
 貪念猶如無底坑 填之難滿瞋恨生
 五欲紛陳顛倒想 癡然不覺法器崩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