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把佛教帶向全世界

—為中美佛教總會二訪亞洲區而寫—

望西

(一)開發中美佛教

中美佛教總會聯合萬佛城法界大學組織的亞洲區第二次訪問 團,已由台北經香港,飛臨星加坡。其成員分作兩個單位,男眾團長是美國恆觀法師,他在未出家前,出身美國哈佛大學,得碩士學位,任海軍軍官,因得異感而發 心學佛出家,為一位佛學博士,通華文,說得一口流利華語,現任法界大學副校長及舊金山金山寺住持。副團長恆來法師,萬佛城監院,財政恆無法師,團員果法居 士,皆是道地的美國人。

女眾團長由恆隱法師擔任,這位美國比丘尼,在西雅圖華盛頓大學讀書的時候就皈依了三 寶,隨後出家得佛學博士銜,對音樂造詣特深,佛曲能唱能撰詞作曲,華文能寫能講,現任譯經院院長及法界大學副校長。副團長恆道法師,華籍廣東人,為法界大 學翻譯學院副院長,得佛學博士銜,未出家前,畢業於美國史丹福大學,曾在香港報界任新聞記者,原姓名廖鳳明, 是位影、視雙棲明星,拍過電影,當過兩年多的電視節目主持,及策劃新聞記錄片與座談會節目。

總務恆在,財政恆端是兩位中國沙彌尼,未披剃前均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團員黃果婷居 士,緬甸華僑、方果悟居士,越南華僑、果杲居士,越南人。這班佛門龍象,均為宣化上人調教出來的弟子,也是萬佛城中開發美國佛教的一部份法將。

(二)推動國際佛教

美國佛教能有今日的局面,是宣化上人經二十年來苦心耕耘 的成果,不斷培育美國一批又一批宣揚法化的生力軍,投入推動國際佛教的工作,打開世界市場,向各國各地不同民族不同種族的社會人群灌輸佛理。因此,萬佛城 辦有一間頗具規模的法界大學,其中弘法人材濟濟多士,有精通英、法文的,向歐洲進軍;有精通中、英文的人材,就是這次訪問亞洲區的一支勁旅;有精通英語、 西班牙文的,是深入南美洲一帶的有力尖兵。就這樣,四面八方來的人材,在萬佛城法界大學經過一番陶冶訓練,分別到四面八方去發展佛教。

(三)淨化全球佛教

中美佛教總會最高的指標,是要向整個國際進軍,淨化全球 寰宇。除了積極發展佛學教育,也注重嚴持戒律,實踐苦行,無論萬佛城中的住眾,或法界大學的學員,無論住在金山寺或住在金輪寺,無論是出家二眾或在家二 眾,但凡上人座下的弟子,皆一律過著日中一食,夜不到單的清苦、難行能行的苦行生活。以身教、以心教,教化全球眾生,用佛化,化導寰宇群倫,實現全面全球 皆有佛教的理想,完成佛教佛法普及人類的心願。

▲Top

法界佛教總會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