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 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法界音


佛學作者蒲樂道衷心至誠地念佛
Author and Buddhist scholar John Blofeld visits The City of Ten Thousand Buddhas

享譽國際的佛學者及作家蒲樂道(John Blofeld)於六月二十日蒞臨萬佛城。蒲先生原籍英國,少年時即往中國,寄居北平十餘載。蒲公遊跡遍天下,不單貫通東北,甚至西藏、錫金、尼泊爾、蒙古等異族,無不親歷其境。蒲公也曾在中國五臺山朝聖,其生命就如歷險小說般多姿多采。

他的自傳 -- 生命的轉輪 (The Wheel of Life)在西方得到極高的評價。蒲公十年來居於泰國,對宣化上人在美弘揚佛法,多年仰慕欽敬。今次有機會來美旅遊,故特意專誠來訪,適值精神手療課程進行中。彼與宣化及四眾弟子可謂靈犀相通,一見如故,暢談甚歡。


法界大學暑期班,中國語文學生包括四眾弟子,聽講時無不全神貫注。

法界大學暑期班六月中旬開始,除了由虛雲佛學院及國際譯經院供應的佛學研究及翻譯訓練,還有東西語文課程(包過中文、梵文、西班牙、德、法等語言。)其他 科目計有中國文學、哲學及藝術。城中的學生對中國語文表示極濃厚的興趣,外國人反而拿著經典愛不釋手。貫通中西語言是弘法重要的工具。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