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 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發刊辭


當代英國歷史學家湯因比(Arnold. J. Toynbee) 曾說過:「佛教流傳到西方,將使其他在二十世紀所發生的歷史性事件,相形失色。其意義及重要性,遠超過兩次世界大戰,政治體制的革新,科學上的成就,核子武器的發明,以及太空發展等。也許現在尚未被人發覺,但在幾百年之後,回顧歷史,就會發覺佛教對西方社會、文化、精神之影響,遠較其他二十世紀中任何重大事件,更為深遠。」

佛教正法,在最近十幾年來,才流傳到西方。有許多西方人士,根據釋迦牟尼佛傳統正法出家,依律修行,翻譯佛教經典,並在西方本土開壇傳戒。由這些事實証明,佛教正法,已經開始在西方社會萌芽,逐漸發展起來。 環顧世界,現在正面臨一個動亂的時代。尤以道德淪喪,物慾橫流,舉世惶惑不安,到處充滿危機,好似一場浩劫即將來臨。為挽救此危機,必須有賴人類道德之重整,心靈之淨化,物慾的克制,將人類由過度物慾中拯救出來,實踐寧靜祥和之精神生活。所以佛法西流,恰逢其時,有如大旱之望雲霓。以佛教宏深淵博之教義,慈悲喜捨之精神,必能消滅此人類危機,而創造新文化,成為大同世界之理想,以奠定世界永久和平之基礎。所以湯因比的名言,是極值得重視的。

不過佛教正法,雖然已經流傳到西方社會,但尚在萌芽階段,仍待吾人繼續努力耕耘,加意培育,使其茁壯成長,發揚光大。 中美佛教總會,為向世界宏揚佛法,曾於十年前創辦英文佛教雜誌金剛菩提海。發刊以來,承蒙諸方大德大力護持,得以繼續發行,迅速成長。為答謝讀者及諸方大德之愛護,乃自一百期起擴充篇幅,增加中文版面。中文部份,定名為萬佛城。希望萬佛城能兼負此光榮任務,以嶄新的姿態,向前邁進。為達成向世界宏揚佛法之歷史性使命,尚希諸方大德海內賢達,繼續護持,以求世界永久和平之理想,早日實現。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