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迷惘中前行

 

◎果升(中國廣東省)
二O一O年九月十五日


幾年前親人的離世,使我對生活感到很灰心。我對不起我的長輩──所有的長輩,不只我的父母。我那時的思想真是很可怕的,甚麼毛病都有,現在還是這樣,但是現在至少認識了,開始改了。

我開始看真正的經書,我被佛菩薩的願力和慈悲行為所震懾,太不可思議了。我可始信因果了,開始有話學話了,把在書上看的道理去對別的人說。這是二OO三年的時候,可能因緣成熟了吧!在一個同事居士指引下,認識了宣化上人的開示,那真是不可思議。

師父的開示真是使我大開智慧,對佛法和人生又有了一個更深的認識。聽到了從末聽到的故事和佛法分析。這真是百千萬劫難遇的呀!在剛剛遇到宣化上人的法寶時,那真是天天想看,天天想讀呀!但是,本人惡習太深,能遇此等善知識而不認真去學,到現在還是很懶惰,不能按佛法去做。

到現在,我對佛教還是表面很膚淺的瞭解。我的歷程是這樣的:

我剛開始是看《阿彌陀佛經》,知有個世界可去,名「阿彌陀」,只要念就可以離三界;到看《地藏經》,知那孝子菩薩,和他那「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大願;讓我流淚的《佛說盂蘭盆經》,到現在的《六祖法寶壇經》,對唯心有了一些認識。
惡習呀,惡習。我一直還未能改過來,但是我有信心。我只要不放棄,終有一天會開悟的。至少,我知道我比以前好很多了。多謝佛菩薩,多謝宣化上人!

▲Top

法界佛教總會‧DRBA/BTTS/DRBU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