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清明賞花

 
◎ 清風 文

今天(2004.04.04)是星期天,又是清明節,下午我和PUPPET一起去梨園看看,她總也不出門,外面的風一陣陣地,時而起一團灰土。因為風的關係,看來人並不多,我們到了那兒,梨園樹枝都白了,也有人在看花,花大部分是半開,沒有綠葉,墳頭上都壓一張白紙,因是冥節的原因吧。

很久沒有下雨了,所以很旱,因此蟲子並不多,花朵上也很少有蜂,我卻沒見一隻,一隻都沒見。

我坐到樹杈上,風吹來,枝搖花晃,我細嗅花枝花瓣,有一絲清香味,淡淡的,又有一絲灰土味。我坐在樹杈上有點愜意,好像離開了塵世之外,悠遊於仙境之間。我在想,如果我將來能老於青松翠柏之間、泉石嵯峨處,永遠沒有煩憂,我能學於道門之下,靜養於靜慮之窟。我能再飛行變化,隨意遊覽物化,是真好。

那麼就念起〈大悲咒〉吧,我忽然明白所謂「廣長舌相」,是可以意念的。想舌相蓋覆多遠,念聲也就那麼遠。

▲Top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