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册.Volume 3

宣化老和尚追思纪念专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上人的一个轻轻提示

◎果璃

我真正需要时,这个有形的脚印,
轻轻提醒我,该往哪里走。

最近,我右脚的皮肤开始有轻微的毛病出现,从破裂的毛细管渗出的血红素将那部分的皮肤染成红色,在脚背上出现了一个很明显的脚印,大小如一只罗汉鞋的鞋跟。要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我就要把你带到十九年前,一九七六年的万佛城。

那时正是第一次传三坛大戒的前几天,我在大悲院修理电气。我用的梯子底部有金属的垫底,而走道的水泥地又很滑。梯子的底部打滑,我自大约六尺的高度摔下来,右脚踝正好被压在走道、梯子、及我自己的体重间。我到医院去照X光,没发现骨折,但是脚踝是肿的,而且疼得厉害。几天后,我正坐在大殿的一张椅子上时,师父带了几个客人自旧金山回来。他手持白拂尘,直接向着我来。当师父帮我加持时,我双手合十;师父的白拂尘将我从头拂到脚,将所有的一切都拂进了我的右腿及右脚,然后轻轻地踢了我的小腿一下,并在我的脚背上轻踏一下。我记得师父踏的地方,正是十九年后鞋印出现的地方。

师父告诉我,韦陀菩萨给我一个教训,因为我脾气太坏。虽然脚踝没有立刻完全复元(有些教训是很痛的),但是师父给我的加持,远比我所能了解的还要深远。《陀罗尼经》里说,“白拂手”是用来消除由杀业所造成的业障。

虽然,我还是偶尔梦到师父,可是在我真正需要时,这个有形的脚印,轻轻提醒我该往哪里走,那也同时警告,我要往好的做去。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