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册.Volume 3

宣化老和尚追思纪念专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无限感恩与追思

◎林果信

上人涅盘近周年了,身为弟子,觉得如同孤儿似地。在过去的日子里,每当忆起上人德相,眼泪不禁夺眶而出。叹众生福薄,菩萨示现人间如此短暂,娑婆世界众生失去导航明灯。

《金刚经》云:“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故我们修行千万不可执着于相,色身总是会坏的。最重要的是,学习上人崇高的精神及生前所留下来的法宝,取之不尽,用之不绝,这都是真正的法。

虽然上人色身不在,但法身、精神依然还在。上人曾说:

如果你们不精进用功修行,
就算释迦牟尼佛在你身边,也救不了你。

的确如此,所以我们四众弟子,应牢记在心,化悲痛为力量,遵守上人一生坚守之六大宗旨“不争、不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打妄语 ”,时时回光返照,我们是否依教奉行呢?还是每天念归念,听归听,行归行呢?

上人一生崇高之德行,伟大之精神,慈悲教化众生,又在末法时期出现于世,如乱世中之清流,为佛教立下千秋大业,流芳万古。

上人讲经说法,自性流露,上人可以一日不吃饭,但不可一日不说法,只要有一口气在,就要说法,就要讲真话,做真事,使愚痴颠倒的众生,开启大智慧,走向未来成佛之大道。末学今能踏入佛门,也是从上人的开示中而亲近三宝。

上人悲悯法界众生,发十八大愿,就算善根如头发那么细的人,也都得满愿。

上人更是个大医王,代一切众生受苦受难,治好无以计数众生的疑难怪病,使其离苦得乐。弟子深感忏悔,把百病悉给上人,而自己得乐,常感自己太自私了。

师恩浩瀚永难报,弟子亏欠师父太多,太多了,上人过去最喜欢看到弟子用功修行,我若不用功修行,怎能对得起上人呢?

上人一生精持戒律,修苦行,致力弘法,办义务教育,翻译经典,无私无我,改造无数众生。今后四众弟子,更应以忏悔感恩之心,同心协力,各尽职责,来完成上人生前未完成之大业,发扬上人的慈悲教化,以身作则,以“流血汗、不休息”之精神,流传下去,这才是师父的真弟子,弟子真诚相信上人定会早日乘愿再来。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