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册.Volume 3

宣化老和尚追思纪念专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我个人的经验

◎林柏利

我于一九八四年成为佛教徒。在这之前,我看过很多基督教的书,对宗教和形上学,有着强烈的欲望,想多了解一点。在我内心深处,总想知道更多关于我自己,人死后灵魂的归处,以及这个世界存在的意义。最后我没有诉求于宗教,因为我被完成职业训练和事业发展的欲望圈限住了。

一九八四年,我对事业的发展感到满意,因而决定这是一个好机会,再次追求宗教方面的知识。开始寻找、研究宗教。我舅舅问我是否对佛教有兴趣。他说,透过家人的朋友,他见到了师父。舅舅说这位高僧非常的特别,并且很多人对他有很高的评价。你要知道,我舅舅常常研究功夫和气功,他总是很迷那些有这种功夫的人,也相信高僧都应该会有这些功夫。舅舅告诉我,在洛杉矶有一个师父建立的金轮圣寺,并建议我去那里研究。一九八四年,我一来到金轮圣寺,立刻不可抗拒于寺中的灵气。简单的寺,但是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气氛,渗透着信心和信任。我立刻买了些初级的佛教书籍来读。读了师父的事迹之后,我深深地受感动。我立刻知道,这就是我在找寻的宗教。这是无法解释的,但我知道,毫无疑问地,我应该是一个佛弟子。

在一个月内,我开始吃素,也皈依了师父。记得一次,去问师父一个问题,有一位法师,为我们不会说中文的弟子翻译。上人在我发问之前,就回答了我的问题,并且答得很圆满,既仔细又正确。我很惊讶,在我有机会和师父说话之前,师父就已经知道我的想法。

这些年来,我都尽量参加金轮圣寺和万佛圣城的听经和法会活动。我必须承认,在我自己了生的路上,并没有多大的进步。然而,我偶尔会读当时所买的初机佛书。上人也仍然一直是我最大的启迪者,我也一直尊敬他的献身于大众。上人离开了,一切都有些困难。修行的路上,有位老师带着我们是比较顺利的。我想我还没有准备好,来接受他给我的赠与。我会想念他的。

上人现在是离开了,但我不相信他是真正地走 了。偶尔地,我梦到他。记得在一个梦里,像往常一样,上人在万佛城里开着车,在我们要离开准备上车回家之前,他嘱咐着我们一路平安。在修行上,师父总是给我们额外的教导,例如,要我布施贪瞋痴给他。在这个梦里,除了我没有别人,上人用中文给我做了非常特别的开示。但是到今天,我还不知道他说什么,因为我不懂中文。直至今日,这些疑问仍然令我困窘着。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