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册.Volume 3

宣化老和尚追思纪念专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灾难化解及山上洒净结界

◎编辑部

宣化上人(当时金山寺的住持和尚),应华盛顿大学师生的邀请,于一九七四年八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前往讲法,一天两场。宣化上人于八月十八日抵达西雅图,当时有座下五位比丘弟子陪同上人,包括了刚完成“为祈祷世界和平,三步一拜”的比丘恒具及恒由。

上人借着这次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应邀演讲的机会,来到北美地区,一方面也是来欢迎及祝贺他的两位杰出弟子,完成了他们的誓愿;同时上人也计划,在他停留华盛顿州的期间,到位于大理石山上,也就是未来“云龙寺”的地点洒净结界。这新道场的命名是源自于比丘恒具、恒由及恒授,他们在一个晚上,从山顶上看到一条龙穿过云层盘绕在山谷上。

因为大学的讲法课程紧凑,因此原订计划是讲完课的第二天,开车前往位于西雅图北边,三个小时车程远的大理石市。然而在这一个星期稍早,上人宣布变更行程。到了课程的最后一天,上人指示:早上的讲经课程结束后,当天就要去大理石山,(当时课程是中午结束)。然后利用去大理石山的路途中,在车内吃我们一天中唯一的一餐。当我们抵达目的地后,举行洒净结界仪式;然后很快地回到大学,可以实时赶上晚上的讲经课程。

虽然,事先我们大家都认为这行程不可能办到。在星期三中午,八月二十一日,上人由五位比丘及三位在家居士陪同,一起前往大理石市。这五位比丘是恒谦、恒授、恒观、恒由、恒具,三位居士包括庞先生夫妇,庞先生是法总分支道场-菩提达摩中心成立者。

我是陪伴上人的五个弟子之一,当我们的车抵达目的地后,第二部车还没有到,所以我就穿过浓密的树林散步到山下的河边。然后我看到烟,再走进一点看,我发现了约三十平方呎的森林已被烧毁了,如果我们没有马上处理的话,火势将很快的蔓沿开来。在比丘及居士协力下,从河里提水,用土倒在火上,接着在当地消防人员的支持下,在将近一个小时内,终于扑灭了这场火灾。

如果我们按照原订计划,晚一天来到这座山上,那我们看到的将是石头及灰烬了,而看不见茂盛青翠的森林。我们每个人向上人跪拜顶礼,感谢他救了这片土地,接着上人就为这座山洒净。

然后我们就回西雅图去,刚好及时赶上晚上的这堂课。这佛法课程是开放给大众参加,很多人尽管他们行程多忙碌,还是来参加上人全程的课程。在这一天有很多人想与上人面谈,他们都很高兴有这个机会来听上人讲法。

一九七四年七月二十一日,在中美佛教总会(即法界佛教总会前身)及西雅图的菩提达摩中心会员联合会议中,热烈地同意“两个组织合并”的提议,全体一致通过“菩提达摩中心成为中美佛教总会的分支道场”。

这中心的目的在提供西雅图地区,人们研究佛法及修行的场所。他们在市内有一个中心,在山上靠近华盛顿州大理石市的史该吉河旁也将建立一个禅坐中心及一间寺庙。这个市内中心及山上的土地都是庞居士捐赠的,他原是达摩中心的成立者。这次会议选出了十位董事,上人为董事会主席。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