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册.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纪念专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一切是考验

◎ 释恒坚

一九八七年,我到万佛圣城参加观音七法会。我到总办公室时,刚好见到师父在给弟子们上课。我就把签证不顺的事,告诉了师父。师父说:“这是你的业障!”我说:“师父,我很怕落因果。”师父说:“OK!我把你的业障消掉,你去教化众生。”随后师父为我加持了有半个钟头之久。我只是一个世俗凡夫之人,也不懂得如何去教化众生。

有一天,早课后,我回宿舍休息。这个时候,有位法师来叫我,说:“我们去听师父开示!”我当时睡眼惺忪,也不知道那位法师去哪里了。我赶到万佛殿一看,全部的门都已上锁。当时我想:“师父一定不要我了!是在考验我了!”

一切是考验,看尔怎么办?
觌面若不识,须再重头炼。

──宣公上人

当时心里就想,自己怎么这么愚钝,于是就用头去撞门。甚至想,干脆就死在圣城。我的眼泪不停地流着,只管打门。这时,正好有位居士从厨房工作回来,说:“师父就在妙语堂讲经!”我才赶紧到妙语堂。刚要进门,师父已在门口等着。我进去找椅子坐下。师父拿着手杖在我前一排的一位小男孩头上比一下,又在我头上加持很久。当时我的感觉是:“师父已使我重新复活了!”师父上台开示完后,我就回佛殿上供、工作、做晚课,跟平常一样,好像根本不觉得发生过什么事情。

大放光明转法轮,师子吼声万世尊;
六道众生齐闻得,成就无上解脱门。

──宣公上人

打完观音七,从万佛圣城回台湾之后,由于家务和事业的繁琐,加上“法界佛教印经会”法务忙碌,实在感觉很累,也就起了烦恼心。一向沉默的我,回到家中,跪在师父法相前,眼泪直流,不断地喃喃念着师父名号,这时突然想起师父的偈颂:

真认自己错,莫论他人非;
他非即我非,同体名大悲。

就在这一剎那,天空乌云密布,一时雷雨交加,一道光明出现在客厅的佛像前,就在这耀眼的光中,看见了宣公上人举手来教化我,又出现文字“对师信心九十分”。我眨眨眼,想再看清楚,那文字并没有消失,接着又出现了《金刚经》的偈颂:

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
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

师父的影像一直停留在空中,当这些文字出现时,天空放晴了,当时是下午二点钟,我感觉是那么地轻安舒畅。第二天,身心的一切病痛完全消失,心情非常地愉快。

舍利子是坚固征译作鹙鹭母仪型
戒定圆明珠光现行解相应体玲珑
大智之何因愚表善辩已在娘腹生
人皆具此真实慧取诸曹溪宝林峰
宣公上人《般若波罗密多心经非台颂解》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