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册.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纪念专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盼了二十年,就差二十天

◎ 徐岱

我总算还见了上人一面!

我来自大陆广州,是早年国立中央大学校友。七十年代初,就已读到有关上人:独闯美国,弘扬佛法,近似鉴真大师的伟大壮举。我开始日日夜夜思念上人和万佛城,并盼望有一天能见到上人,亲聆教诲。直到一九九五年六月二十八日,才得到赴美机会(应美国医学学术交流会之请)。到洛杉矶一下飞机,我就打听,却惊悉上人已于六月八日圆寂了,盼了二十年,只差二十天,唉……!(台湾一位师姐,找了两年就找到了,真有福气!)

总算没白来美国一趟:在荼毗前举行的法体告别仪式上,最后终于见到了上人!今天我又要随团返回洛杉矶。临别前,向总会和各位法师,表表我这位学佛四十年小蚂蚁的愿望:

(一)当愿众生都学好《楞严经》里,观音教导的耳根圆通法门,成就楞严大定(即上人所说“菩萨清凉月,常游毕竟空”)。

(二)当愿众生都早日到达阿弥陀佛极乐世界(也就是上人十八大愿中,“众生不成佛,他不取正觉”之遗愿)。

(三)当愿世界早日变成常寂光净土(华严偈颂“一切唯心造”,只要人人都念佛,净土即在人间,即在眼前)。

容恕我罪慈氏忍原谅他非大悲心
平等愿力精进行智慧禅定戒珠明
宣公上人作于一九八四年三月十日万佛城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