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册.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纪念专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无私无畏护持正法

◎ 释恒丰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读到上人的事迹和开示录,以及上人十八大愿,受到深深的震动,因而发心修行。知道上人是真正的善知识,因此决心跟随他走上菩提道。一九八六年,我终于满足了一直向往的心愿──跟上人出家了。

上人来美后,每天都讲经说法,首先开讲《楞严经》。古人说:“开悟的楞严,成佛的法华。”上人说此经能帮助我们开大智慧,并鼓励四众弟子要背诵《楞严经》、研究《楞严经》、讲说《楞严经》,推广《楞严经》到每一微尘处。因此当时有不少弟子会背诵《楞严经》。上人同时也要求弟子们背诵、研究、推广〈楞严咒〉,并说:“世界上若无〈楞严咒〉,妖魔鬼怪则会肆无忌惮,横行于世。但世界上若有〈楞严咒〉,则旁门左道,魑魅魍魉,山妖水怪都还有所恐惧,不敢公然出世作乱。”上人还详细地解释了每一句〈楞严咒〉,便于学习者能深入的了解〈楞严咒〉。虚云老和尚也说:“修行人如果能背诵一部《楞严经》,修行就不会走错路了。”一定要会背诵《楞严经》,这是我今生的一大愿望。对诽谤《楞严经》是伪经的人,上人诃责甚严:“四种清净明诲正是破群魔的照妖镜。”又说:“保证《楞严经》是真经,如果《楞严经》是伪经,我愿堕地狱。”上人这种大公无私的护教精神,为我指出了修行大道。

其次,上人又用了九年的时间,讲完《华严经》。他曾说:“一日不讲经,一日不食。”为我们弟子做出榜样,为复兴圣教而流血汗,不休息。

这是我跟随上人出家后的点滴体会。现在上人圆寂了,我愿有生之年一定学好佛法,广利有情,以报师恩。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